虚拟机它真的安全吗

虚拟机让我们能够分享主机的资源并提供隔离。在理想的世界中,一个程序运行在虚拟机里,他应该无法影响其他虚拟机。不幸的是,由于技术的限制和虚拟化软件的一些bug,这种理想世界并不存在。在某些情况下,在虚拟机里运行的程序会绕过底层,从而利用宿主机,这种技术叫做虚拟机逃逸技术,由于宿主机的特权地位,其结果是整个安全模型完全崩溃。这也就是说,你在虚拟机上测试病毒、恶意软件,这些东西如果设计好的话,就会通过虚拟机进入你的系统!!!
从虚拟机中逃逸 虚拟环境的安全威胁已由理论变为现实

从虚拟机中逃逸,一直以来被看作类似于一种黑色操作。你不断的能听到研究人员们研究一些恶意软件样本的传言,而这些恶意软件可以从虚拟客户机逃逸到主机里。与此同时,其他研究人员也在研究一些允许***者从虚拟机中逃逸的漏洞。
  这些有形的***威胁到了虚拟化项目的神圣性,而虚拟化在许多公司里相当流行,因为在服务器整合和功耗方面,它们具有很大的优势。但漏洞利用工具的数量也正在日益高涨,每一个月都会增加不少。
  在2009年7月下旬的美国黑帽大会上,一些研究机构对虚拟机的这一漏洞提出了最为清楚的阐释。Immunity是一家安全评估和***测试的公司,它向外界提供了一个被称为Cloudburst的工具软件的详细信息,该工具由高级安全研究员Kostya Kortchinsky开发。Cloudburst目前能提供给装有Immunity的CANVAS测试工具的用户使用,它利用的是VMware Workstation 6.5.1和更早期版本的显示功能bug,而这一bug同样出现在VMware Player、服务器、Fusion、ESXi和ESX [见CVE 2009-1244,以得到确切版本编号]。
  Kortchinsky 在Cloudburst的开发中有一些创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