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Kik应用再添新丁——么么聊,消费者选择更丰富

Kik应用再添新丁——么么聊,消费者选择更丰富

 

继腾讯121日推出iPhone版微信之后,由MeMe Studio开发的类Kik应用新丁——“么么聊昨天(24日)正式亮相,且一口气推出了Android iPhone 两个公测版本。腾讯微信随其后,同日晚些时间也发布了Android 1.0版。国内智能手机用户有了更大的自由选择度。

由于本次“山寨”行动时间仓促,“一直在抄袭,从未被起诉”的腾讯未能捕捉到Kik的精髓,腾讯微信目前既不支持消息状态跟踪,也不支持手机通讯录联系人关系建立,用户无法便捷地启用真实世界社交关系。

 

打破壁垒,短信免费

短信作为通讯运营商增值业务的盈利重头,多年来,各厂商均采用价格壁垒战圈地收钱。类Kik应用集体打破这一局面。因该类应用均采用消耗手机流量或借助WIFI网络的方式收发短信,因此智能手机用户只要下载并安装此类应用,利用手机上网包月的流量套餐,即可享受“免费”发送短信的便利与快捷。

 

打通平台,沟通无碍

继跨运营商之后,类Kik应用最大的亮点就是跨平台。各家研发团队不断发布适合更多智能手机系统的新版本。腾讯微信、“么么聊”相继推出iPhone版、 Android版。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盛大也将推出类似的应用:Kiki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运行速度快、占用内存小,后台运行、对话模式简洁,是所有类Kik应用的共有标签。各研发团队大显神通:“么么聊”以push推送功能,不打开软件界面就能收发短信为自己加分;腾讯微信则不得不背负QQ的历史遗留技术架构——基于UDP通讯协议,而无法在腾讯微信中实现消息发送状态和已读的回执功能,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一直在闭关内测的盛大Kiki建立QQ群一月有余,尚无网友拿到任何测试版本,是否还有看头,我们拭目以待。

 

Kik是基于手机通信录的免费即时通讯应用开山鼻祖,上线15天用户超百万,国内应用软件开发者无法不心动,同类应用次第问世。自上线以来,此类应用下载量与日俱增,手持设备无线通讯应用品牌,正在帮助手机消费者实现跨运营商免费沟通的梦想。这场盛宴,既有重量级的“企鹅”拽着大象般臃肿的身形载歌载舞,也有类似MeMe Studio这样的无线互联网新兴企业灵动参与其中。能否有企业在国内掀起类似Kik全线火爆的风潮,在这片尚属蓝海的领域为自己搏出一片天地,尚属未知;而各家移动运营商是打算大度地支持此次科技革新,还是锱铢必较寸土必争,亦不明朗。但可以确定,科技进步技术革新始终为用户和市场所喜爱。市场是最好的检验场,这张答卷的排名,突破创新才是永远第一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