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次线上GC问题和原因分析,FullGC到一定次数就停止FullGC

症状

启动之后,Full GC频繁,Young GC几乎没有,由于GC频繁,cpu使用率过高,触发报警,大概一个小时之后,也可能是几个小时之后,也可能是几十分钟之后,Full GC停止,稳定在一个数字,然后一切正常。

JVM启动参数

-Xms$VM_XMS -Xmx$VM_XMX -Xmn$VM_XMN -Xss$VM_XSS -XX:ParallelGCThreads=20 -XX:+UseConcMarkSweepGC -XX:+UseParNewGC -XX:+UseConcMarkSweepGC -XX:+UseCMSCompactAtFullCollection -XX:SurvivorRatio=65536 -XX:MaxTenuringThreshold=0 -XX:CMSInitiatingOccupancyFraction=80

问题猜测

SurvivorRatio=65536 MaxTenuringThreshold=0
这两个参数有问题,一个是from to 区很小,64K,另一个是一个对象在GC时,如果存活,或者说不是垃圾,就直接放到老年代。
系统刚刚启动的时候,由于会初始化很多东西,所以有一次两次Full GC是正常的,之后就会有正常的young GC,Full GC很少或者几乎没有。但是使用了这两个参数,会导致一个问题,系统启动时的一次两次Full GC发现了大量存活的对象,要往老年代放,但是老年代的地方也不够,然后又会触发Full GC,触发了之后,又有对象要往老年代放,老年代不够,又触发,如此反复。直到到达一个平衡点,一次Full GC收到的对象很少,老年代足够放下,不再触发Full GC,这样系统才会回到多次Young GC,很少Full GC的状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