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打包成jar包在Linux上运行

当需要把在Windows上开发的Java程序用在Linux上运行时,就需要吧该Java程序打包成jar包上传到Linux上去运行。

1.Java程序用MyEclipse打包成可运行的jar包

(1)在MyEclipse中选中需要打包的项目,点击右键,选择:Export... 如下图所示:




(2)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Java-->Runnable JAR file,然后点击:Next,如下图所示:



(3)然后选择需要打包的程序和保存的地方,然后点击:Finish,如下图所示:



这样Java程序就打包成了可运行的jar包,就可以拷贝到Linux上运行了。


2.打包后的jar包在Linux上运行

当然,首先Linux上已经有了Java的运行环境。然后只需要在命令行输入:java -jar test.jar

就可以运行了,其中test.jar就是之前打包好的Java程序的jar包。


3.Java程序接收命令行参数的情况

如果在Linux上运行时,需要接收命令行参数的话,就需要在源Java程序中修改程序,让其能够接收命令行参数。

Java的命令行参数就是程序中main函数的参数:String[] args,其中args数组就是需要接收的所有命令行参数的数组。

在MyEclipse中运行程序时,需要输入要接收的命令行参数,步骤如下:

(1)点击菜单栏中的Run选项,选择:Run Configurations...或者Debug Configurations...  ,如下图所示:



(2)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Arguments 选项,然后在Program arguments中输入需要接收的命令行参数,多个参数中间以空格分开,点击Apply后,点击Run或者Debug即可,如下图所示:


 程序运行成功后,然后在按前面的方法进行打包成可运行的jar包,然后在Linux上运行时,

输入命令:java -jar test.jar val1 val2,就可以运行程序了。

其中val1和val2就是程序需要接收的命令行参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