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 和 npm 简介和命令

1.Yarn和npm命令

npmyarn
npm installyarn
npm install react --saveyarn add react
npm uninstall react --saveyarn remove react
npm install react --save-devyarn add react --dev
npm update --saveyarn upgrade

安装包到全局

npm install --global [package]
yarn global add [package]

安装指定版本的包

npm install [package]@[version]
yarn add [package]@[version]

重新下载所有包

npm reubild
yarn install --force

卸载包

npm uninstall [package]
npm uninstall --save [package]
yarn remove [package]
npm uninstall --save-dev [package]

升级包

rm -rf node_modules && npm install
yarn upgrade

2.npm :npm shrinkwrap来实现可预测的依赖关系树:

yarn与npm 没有本质的区别都是 包管理工具. 但是Yarn一开始的主要目标是解决上一节中描述的由于语义版本控制而导致的npm安装的不确定性问题。虽然可以使用npm shrinkwrap来实现可预测的依赖关系树,但它并不是默认选项(新增 package-lock.json 来记录依赖树信息,进行依赖锁定,并使用新的 shrinkwrap 格式,有点yarn的味道),而是取决于所有的开发人员知道并且启用这个选项。它是一个新的 CLI 工具,拉取的 packages 依然来自 npm 仓库。仓库本身不会变,所以获取或者发布模块的时候和原来一样。

为什么要使用yarn 

因为yarn 具有并行安装的功能. 装包耗时十分 少.  其在运行的时候 输出更为的简洁. Yarn 要比 npm 更好用:默认就有锁定文件、更快速地安装依赖以及依赖的更新会自动同步到 package.json 文件中。从 npm 迁移到 Yarn 成本几乎为零,你大可以在一个项目里用用看,感受下它是否适合你。
3.npm:

通常称为node包管理器,主要功能就是管理node包,包括:安装、卸载、更新、查看、搜索、发布等。NPM是基于couchdb一个数据库,详细记录了每个包的信息(作者、版本、依赖、授权信息等)

为什么使用npm

 npm是一个让JavaScript程序员分享和复用代码的工具。有了它,JS程序员能高效地管理和发布自己要分享的代码.但是进行分享. 需要的依赖的代码越来越多,所以用一个工具把这些代码集中到一起来管理吧!. 买个服务器作为代码仓库(registry),在里面放所有需要被共享的代码想使用这些代码 .使用一些命令进行下载. 使用的代码被叫做「包」(package),这就是 NPM 名字的由来:Node Package(包) Manager(管理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