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BC中No operations allowed after connection closed


整理自csdn论坛,点击这里看原帖


第一次调用此方法没问题 可第二次就出现下面的问题(与数据库相关的操作,比如插入,查询等)

com.mysql.jdbc.exceptions.MySQLNonTransientConnectionException: 
No operations allowed after connection closed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啊 只有把Dao.close();这个关闭Connection的方法去掉,可是这样好像也不对啊?
各位有没有碰到过类似的问题,有好的解决办法?

答案:

原因很简单。在对数据库操作结束后关闭连接是正确的做法,没什么大问题。至于出现:No operations allowed after connection closed。这样的问题原因只有一个,你这里和数据库的连接Connection是一个Static的,程序共享这一个Connection。所以第一次对数据库操作没问题,当把Connection关闭后,第二次还想操作数据库时Connection肯定不存在了。


我本人确实是这个问题,我把connection写成静态全局了,然后第一次调用之后直接关闭了,导致全局关闭了,只要把connection写成局部变量就可以了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