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开发面试---基础题1

选择题

1.关闭linux系统(不重新启动)可使用命令 B 。

A Ctrl+Alt+Del B halt C shutdown -r now D reboot

2.实现从IP地址到以太网MAC地址转换的命令为: C 。

A ping B ifconfig C arp D traceroute

3.在vi编辑器中的命令模式下,键入 B 可在光标当前所在行下添加一新行。

A <a>; B <o>; C <I>; D A

4.在vi编辑器中的命令模式下,删除当前光标处的字符使用 A 命令。

A <x>; B <d>;<w>; C <D>; D <d>;<d>;

5.在vi编辑器中的命令模式下,重复上一次对编辑的文本进行的操作,可使用 C 命令。

A 上箭头 B 下箭头 C <.>; D <*>;

6.用命令ls -al显示出文件ff的描述如下所示,由此可知文件ff的类型为 A 。

-rwxr-xr-- 1 root root 599 Cec 10 17:12 ff

A 普通文件 B 硬链接 C 目录 D 符号链接

7.删除文件命令为: D 。

A mkdir B rmdir C mv D rm

8.在下列的名称中,不属于DNS服务器类型的是:____C_____

A Primary Master Server B Secondary Master Server

C samba D Cache_only Server

9.网络管理员对WWW服务器进行访问、控制存取和运行等控制,这些控制可在 A 文件中体现。

A httpd.conf B lilo.conf C inetd.conf D resolv.conf

10.邮件转发代理也称邮件转发服务器,它可以使用SMTP协议,也可以使用 C 协议。

A FTP B TCP C UUCP D POP

21.启动samba服务器进程,可以有两种方式:独立启动方式和父进程启动方式,其中前者是在 C 文件中以独立进程方式启动。

A /usr/sbin/smbd B /usr/sbin/nmbd C rc.samba D /etc/inetd.conf

22.DHCP是动态主机配置协议的简称,其作用是可以使网络管理员通过一台服务器来管理一个网络系统,自动地为一个网络中的主机分配___D______地址。

A 网络 B MAC C TCP D IP

23.为了保证在启动服务器时自动启动DHCP进程,应将 A文件中的dhcpd=no改为dhcpd=yes。

A rc.inet1 B lilo.conf C inetd.conf D httpd.conf

24.对文件进行归档的命令为 D 。

A dd B cpio C gzip D tar

25.改变文件所有者的命令为 C 。

A chmod B touch C chown D cat

26.在给定文件中查找与设定条件相符字符串的命令为: A 。

A grep B gzip C find D sort

27.建立一个新文件可以使用的命令为 D 。

A chmod B more C cp D touch(指令改变档案的时间记录。)

28.在下列命令中,不能显示文本文件内容的命令是: D 。

A more B less C tail D join

29.在使用匿名登录ftp时,用户名为 B 。

A users B anonymous C root D guest

30.在实际操作中,想了解命令logname 的用法,可以键入 D 得到帮助。

A logname --man B logname/? C help logname D logname --help

31.如果LILO被安装在MBR,使用 A 命令即可卸载LILO。

A lilo –u B lilo –c C lilo –v D lilo -V

32.当用命令ls –al查看文件和目录时,欲观看卷过屏幕的内容,应使用组合键 D 。

A Shift+Home B Ctrl+ PgUp C Alt+ PgDn D Shift+ PgUp

33.mc是UNIX风格操作系统的 C 。

A 文件编辑器/程序编译器 B 配置网络的窗口工具

C 目录浏览器/文件管理器 D Samba服务器管理工具

34.i节点是一个 D 长的表,表中包含了文件的相关信息。

A 8字节 B 16字节 C 32字节 D 64字节

35.文件权限读、写、执行的三种标志符号依次是 A 。

A rwx B xrw C rdx D srw

36.Linux 文件名的长度不得超过 C 个字符。

A 64 B 128 C 256 D 512

37.进程有三种状态: C 。

A 准备态、执行态和退出态 B 精确态、模糊态和随机态

C 运行态、就绪态和等待态 D 手工态、自动态和自由态

38. 从后台启动进程,应在命令的结尾加上符号 A 。

A & B @ C # D $

39. B 不是邮件系统的组成部分。

A 用户代理 B 代理服务器 C 传输代理 D 投递代理

40.在Shell脚本中,用来读取文件内各个域的内容并将其赋值给Shell变量的命令是 D 。

A fold B join C tr D read

41.crontab文件由六个域组成,每个域之间用空格分割,其排列如下: B 。

A MIN HOUR DAY MONTH YEAR COMMAND

B MIN HOUR DAY MONTH DAYOFWEEK COMMAND

C COMMAND HOUR DAY MONTH DAYOFWEEK<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