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语言小白之路(一) — 关于GO语言介绍

1、GO简介

  计算机一直在演进者,从一个房间那么大到现在的掌上电脑;编程语言也是,新的语言层出不穷。在2000年前,C/C++语言是编程霸主,随着机器性能的提升、系统的复杂化,JAVA、PHP的出现,使得软件编程开发越来偏向规模化、规范化。而现在,更加提倡软件的开源精神,go语言从诞生以来,更努力让代码分享更加简单化,go语言自带的工具使得开发人员写的代码更具容易分享,以及方便团队的整个协作;go语言从JAVA、C/C++等传统编程语言中汲取优点,摒弃其中的缺点,使得开发更高效,同时也充分发挥现在机器的效能,使得编译更加快速,运行效率也贴近C。


go语言吉祥物
go语言吉祥物 - 金花鼠

  Go语言亦叫Golong语言,主要开发者有:肯.汤姆逊(Ken Thompson)、罗布.派克(Rob Pike)和罗伯特.格里泽默(Robert Griesemer)。

  go语言拥有十分良好的特性:

  • 自动垃圾回收
  • 类型和接口
  • 优秀的并发编程
  • 函数多返回值
  • 错误处理
  • 匿名函数和闭包
  • 反射

  相信当您走入go的世界大门时,也会被go的强大之处所吸引,go语言是Google在背后支持着,以及各位热爱go的编程人士不断推进着,相信后续越来越好。Hello Go!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Go语言的由来      Go语言亦叫Golong语言,是由谷歌Goggle公司推出。Go语言的主要开发者有:肯.汤姆逊(Ken Thompson)、罗布.派克(Rob Pike)和罗伯特.格里泽默(Robert Griesemer)。这三个都是大神,稍介绍一下他们的贡献:     肯.汤姆逊(Ken Thompson):图灵奖得主,Uinx发明人,B语言作者(C语言前身),还做飞行员,后来被谷歌挖走。     罗布.派克(Rob Pike):Unix团队和Plan 9操作系统计划的成员,与Ken老爷子共事多年,并共创出广泛使用的UTF-8 字元编码。     罗伯特.格里泽默(Robert Griesemer):曾协助制作Java的HotSpot编译器,和Chrome浏览器的JavaScript引擎V8。     膜拜一下大神的容颜:Ken老爷子(左),Rob Pike(右)         二、开发Go语言的初衷     根据Go语言开发者自述,近10多年,从单机时代的C语言到现在互联网时代的Java,都没有令人满意的开发语言,而 C++往往给人的感觉是,花了100%的经历,却只有60%的开发效率,产出比太低,Java和C#的哲学又来源于C++。并且,随着硬件的不断升级,这些语言不能充分的利用硬件及CPU。因此,一门高效、简洁、开源的语言诞生了。 三、Go语言的特点    Go语言保证了既能到达静态编译语言的安全和性能,又达到了动态语言开发速度和易维护性,有人形容Go语言:Go = C + Python , 说明Go语言既有C静态语言程序的运行速度,又能达到Python动态语言的快速开发。 Go语言有以下特性: 1.自动垃圾回收     C/C++最头疼的就是指针问题,一不小心就野指针了或者又越界了。在Go语言里再也不用担心,也不用考虑delete或者free,系统自动会回收。 2.函数可以返回多个值     这个很神奇,大多数语言只能返回一个值,Go语言可以返回多个值。这个功能使得开发者再不用绞尽脑汁的想到底怎么返回值的设计,也不用为了传值专门定义一个结构体。 3.并发编程     Go语言天然并发,只需要关键字“go”就可以让函数并发执行,使得并发编程变得更为简单,这也是Go语言最大的优势。 四、Go语言能做什么开发     Go语言是非常有潜力的语言,是因为它的应用场景是目前互联网非常热门的几个领域,比如区块链开发、大型游戏服务端开发、分布式/云计算开发。像Goggle、阿里、京东等互联网公司都开始用Go语言开发自己的产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