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组件之间存在三种关联关系(转发,重定向,包含)http://ihuangweiwei.iteye.com/blog/1217776

原文:http://ihuangweiwei.iteye.com/blog/1217776


Web组件之间存在三种关联关系: 

请求转发 

定义:请求转发允许把请求转发给同一个应用程序 中的其他WEB组件。

实现:Servlet类使用javax.servlet.RequestDispathcer.forward()方法来转发它所收到的HTTP请求。转发目标组件将处理该请求并生成响应结果,或者将请求继续转发到另一个组件。最初请求的ServletRequest和ServletResponse对象被传递给转发目标组件,这是的目标组件可以访问整个请求上下文。

 

总结:转发的源组件和目标组件在request范围内共享数据,及他们拥有同一个request对象啊。请求转发只能转发给同一个WEB应用中的组件。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RequestDispatcher rd =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hello.jsp");  
  2. rd.forward(request,response);  
Html代码   收藏代码
  1. <jsp:forward page="hello.jsp">  

 

URL重定向 :

重定向类似于请求转发,但也有一些重要区别:

1.Web组件可以将请求重定向到任一URL,而不仅仅是同一个应用中的URL。
2.重定向的源组件和目标组件之间不共享同一个HttpServletRequest对象,及不能共享request范围内的数据 。

3.转发的话URL地址栏值不会改变,重定向的话URL地址栏值会改变。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response.sendRedirect("http://www.baidu.com");  

 

建议:在同一个应用程序中还是使用转发,这样便于统计组统计网站的PV值时,转发的话程序不会产生的PV,重定向一次就会多产生一点PV值。 

 

包含: 
定义:包含关系允许一个WEB组件聚集来自同一个应用中其他WEB组件的输出数据,并使用被聚集的数据来创建相应结果。

实现:javax.servlet.RequestDispathcer.include()方法包含其他的WEB组件。


概念比较抽象,但实例一讲就觉得很简单,我们一直在用的,但我们没有留意这就是包含。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RequestDispatcher rd ;  
  2. rd = req.getRequestDispatcher("/header.jsp");  
  3. rd.include(req,res);  
  4. rd = req.getRequestDispatcher("/main.jsp");  
  5. rd.include(req,res);  
  6. rd = req.getRequestDispatcher("/footer.jsp");  
  7. rd.include(req,res);  
Html代码   收藏代码
  1. <%@ include file="header.jsp" %>  
  2. <%@ include file="main.jsp" %>  
  3. <%@ include file="footer.jsp" %>  

 

看了jsp代码,相信很多人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包含啊,这么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