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终端进行自动打包--Xcodebuild

最近看了一些自动打包的博客,感觉比之前利用Xcode打包要方便一些,于是将一些主要的命令纪录下来方便以后使用。

首先需要在终端指定项目路径。我的做法:在终端输入cd,然后将项目直接拖进终端即可。

然后输入Xcodebuild命令:

xcodebuild -project 0.BaiSiLS.xcodeproj -target 0.BaiSiLS -configuration Debug

此命令中用到了-project名,-target名和指定一个 configuration,这些都可以利用Xcodebuild -list命令看到。

打包成功之后会输出build success否则输出build failed

最后是导出ipa包:

xcrun -sdk iphoneos -vxcodebuild -exportArchive./build/Release-iphoneos/0.BaiSiLS.app -o ~/Desktop/0.BaiSiLS.ipa

这样就能在桌面看到ipa文件了。



如果我们项目中使用了cocoapods对文件进行管理,那么我们的项目工程中会有一个.xcworkspace文件,此时自动打包的命令有所不同

xcodebuild archive -workspace 0.BaiSiLS.xcworkspace -scheme 0.百思不得姐-梁森 -archivePath 0.百思不得姐-梁森.xcarchive

如果成功会在终端输出:

** ARCHIVE SUCCEEDED **

此时会打包成.dSYM文件,我们可以根据终端输出的地址找到此文件,我们也可以不用找到此文件而直接导出ipa文件

xcodebuild -exportArchive -archivePath 0.百思不得姐-梁森.xcarchive -exportPath 0.百思不得姐-1 -exportFormat ipa

如果导出成功终端会输出:

** EXPORT SUCCEEDED **


此命令中需要知道  xcworkspace文件名,此文件名可以在项目中直接获取,而-scheme名同样可以利用Xcodebuild -list命令获得。


Xcodebuild -list输出内容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