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kmalloc vmalloc malloc calloc recalloc free new delete

linux c/c++开发者,经常会使用动态分配、释放内存的函数如kmalloc vmalloc malloc calloc recalloc free new delete。其中kmalloc和vmalloc是linux内核开发使用的,因为内核开发不能调用标准c库,kmalloc一般用于申请小块内存,对应的虚拟内存和物理内存地址都是连续的,vmalloc用于申请大块内存,返回的虚拟地址是连续的,物理内存地址可以不是连续的,再执行效率上vmalloc要比kmalloc慢,其实现中调用kmalloc,如DMA操作时要求物理内存连续。

malloc calloc recalloc free都是在c标准库里的,malloc分配的字节大小直接由传入参数决定,成功申请后的内存块不做任何初始化处理,calloc分配的内存的字节大小是其参数一和参数二乘积,成功申请后会将该片内存初始化为0,recalloc要求必须在现有的内存块上进行二次分配,其它特性同calloc,free用于释放malloc、calloc、recalloc动态申请的内存 。new和delete是c++中内存分配和销毁的运算符,new类似与calloc,如new int [10] 和 calloc(10,sizeof(int))效果一样,都是用于动态申请10个大小为sizeof(int)的内存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