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撤销修改

  • 如果修改在工作区还没有add进暂存区,git checkout -- file,其实利用git checkout file 也可以,此时工作区的修改没有了。
  • 如果已经add到暂存区还没有commit,git reset HEAD file ,此时暂存区的修改恢复到工作区。
  • 如果已提交,git reset --hard HEAD,直接修改commit,所有的修改都没有了。

reset 回退类型
启动reset 可以添加type类型 --soft 、--mixed以及 --hard是三个恢复等级。

  • 使用--soft就仅仅将头指针恢复,已经add的缓存以及工作空间的所有东西都不变。如果最后的参数为HEAD 会把最近commit的内容会退到暂存区。
  • 如果使用--mixed,就将头恢复掉,已经add的缓存也会丢失掉,工作空间的代码什么的是不变的。add的内容也会被回退到工作区。
  • --hard,那么一切就全都恢复了,头变,aad的缓存消失,代码什么的也恢复到以前状态。一切都会变化。

HEAD~1 回退一个commit
git reset --hard commitid 回退到任意commitid
git reset --hard HEAD^ 来回退到上一次commit的状态

例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soft 和 -- hard 就不做试验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