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la

Scala 相比于 Java 的优势在哪里:https://segmentfault.com/q/1010000000671822


【Scala】使用Option、Some、None,避免使用null:https://blog.csdn.net/jasonding1354/article/details/46788787


for 循环集合的语法如下:

for( var x <- List ){
   statement(s);
}

以上语法中, List 变量是一个集合,for 循环会迭代所有集合的元素。


=> 举例:

var increase = (x: Int) => x + 1  

Scala>increase(10)
res0: Int = 11

类似于转化符号,=>指明这个函数把左边的东西(任何整数x)转变成右边的东西(x + 1)。所以,这是一个把任何整数x映射为x + 1的函数。


浅谈 Scala 中下划线的用途:https://my.oschina.net/leejun2005/blog/405305

下划线:

1、作为“通配符”,类似Java中的*。如import scala.math._
2、:_*作为一个整体,告诉编译器你希望将某个参数当作参数序列处理!例如val s = sum(1 to 5:_*)就是将1 to 5当作参数序列处理。
3、指代一个集合中的每个元素。例如我们要在一个Array a中筛出偶数,并乘以2,可以用以下办法:
a.filter(_%2==0).map(2*_)。
又如要对缓冲数组ArrayBuffer b排序,可以这样:
val bSorted = b.sorted(_
4、在元组中,可以用方法_1, _2, _3访问组员。如a._2。其中句点可以用空格替代。
5、使用模式匹配可以用来获取元组的组员,例如
val (first, second, third) = t
但如果不是所有的部件都需要,那么可以在不需要的部件位置上使用_。比如上一例中val (first, second, _) = t
6、还有一点,下划线_代表的是某一类型的默认值。
对于Int来说,它是0。
对于Double来说,它是0.0

对于引用类型,它是null。


Scala集合(二):www.importnew.com/4543.html


scala中:: , +:, :+, :::, +++的区别:https://blog.csdn.net/u013063153/article/details/5300485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一、Scala核心编程课程简介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的兴起,大数据核心框架Spark和Kafka也受到到广泛关注, Spark底层是Scala实现的, 因此也带火了Scala语言,目前Scala被全球知名公司(如:谷歌、百度、阿里、Twitter、京东等)广泛用于Spark开发。新一代的物联网时代到来,会对大数据应用人才的需求越加紧迫。 尚硅谷网罗和整合了学员很喜爱的师资,打造出专注于Spark开发的Scala课程,我们讲解Scala核心编程技术,同时也讲解编程思想、设计模式和Scala底层实现,让您有豁然开朗的感受。二、课程内容和目标本课程重点讲解Scala核心编程,内容包括: Scala语言概述、运算符、程序流程控制、数据结构之集合、Map映射、过滤、化简、折叠、扫描、拉链、视图、并行集合、高阶函数、函数柯里化、偏函数、参数推断、控制抽象、Trait、面向对象编程、异常处理、惰性函数、Akka及Actor模型、Spark Master和Worker通讯、隐式转换、隐式参数、工厂模式、单例模式、观察者模式、装饰者模式、代理模式、泛型、上下界、视图界定、上下文界定、协变逆变不变和源码剖析。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学员能掌握Scala编程思想和Scala底层机制,为进一步学习Spark打下坚实基础。三、谁适合学1.希望以较低的投入和风险,来了解自己是否适合转型从事Spark开发的求职人员。2.有一定的Java基础,或者自学过一些Java书籍与视频资料,想系统掌握Scala语言的程序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