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技术总结(耿建玲视频总结)

        原来看了耿建玲老师的视频,虽然也进行了导图总结,但脑子里还是乱的很,找不到其中的关联(节点),无法形成体系。

        昨天米老师参照我们熟悉的VB给我们系统讲了SQL,真是茅塞顿开,感觉原来乱七八糟的知识瞬间形成了与VB紧密相连的一张知识网。

             首先,先系统说一下VB。VB是基于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对VB的认识可以分为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两个方面。

        从面向对象来说,VB有他自己的类、文件系统。

        从面向过程来说,VB有自己的的数据类型、函数、控制结构、数组、事件过程等一套体系。

             然后再分析一下SQL。

        SQL Server有数据库通用的标准化查询语言(SQL)和自己的T-SQL语言系统,有比VB更多的数据类型和函数,还有事务、存储过程、触发器等语言基础。

        SQL Server 也有他自己的各种对象:数据库、表、字段、索引、记录、游标等。

        下面从图示和文字描述两方面解释一下SQL Server技术主要内容,同时结合VB分析一下语言的学习方法。

 

        一、SQL Server 有自己的对象系统;VB有自己的对象(类)。语言不同,可见的实际对象当然也不同,这个区别很简单,大家学起来也不是很乱。

        二、SQL Server有DB2、SQL/DS、ORACLEINGRESSYBASESQLSERVER、DBASEⅣ、PARADOX、MICROSOFTACCESS等数据库软件基本通用的SQL标准结构化查询语言(通俗来讲就是一句话可执行的方法,如mrc.Delete、Form1.Circle等),在VB中可映射到三大结构中的顺序结构;

               SQL Server 中的T-SQL语言(即Transact-SQL,事务查询语言),是 SQL 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上的增强版,它是用来让应用程式与 SQL Server 沟通的主要语言。T-SQL 提供标准 SQL 的 DDL (数据定义语言)和 DML(数据操纵语言) 功能,加上延伸的函数、系统预存程序以及程式设计结构(例如 IF 和 WHILE、BEGIN……End等)让程式设计更有弹性;在VB中可以很容易映射到他的选择和循环结构上。

         三、SQL Server中的数据类型、函数、运算符、数组使用等与VB大同小异,只是种类和数量上有些区别。

         四、当然,两种语言也有明显的区别。数据库要求的安全性、完整性、并发控制是VB所不具备的,所以SQL Server 对于VB还单独具备 备份与恢复、导入导出、安全权限、锁等独立机制。

         总体来说,语言都是大体相通的,学习方法就是要依据自己熟悉语言的分析新语言,归类总结。找到同类的就比较分析,看看他们的相同之处是什么,不同的、新的东西是什么,总是相似的东西多。关于具体的内容再具体分析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