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错了,你却不改!

 没有人一开始就对很多事情有经验,所以工作上有所谓的容错。然而不吸取教训,不积极总结,可谓能容忍?
而我要讲到的是关于最近项目,一开始,我们可能对一个项目体系规划的不是很好,导致出现了很多重用性问题,后期代码维护艰难,但是我们发现了这些问题,还诸如事务管理不到位,更让我感觉严重的是,这个java web项目没有多少人真正理解所谓的控制层,服务层,数据访问层。什么是控制层,它要做的是把传到后台的数据做初步的解析验证处理,再转交给服务层也即所谓的业务层,业务层必须由事务代理。
一说到事务代理,我就想起很多"可爱"的小伙伴,在控制层的一个请求处理环节去调用多个服务层的方法,OK,我可以理解你所谓的灵活性?那你有没有考虑请求逻辑的事务性?其实小伙伴们到底有没有真正理解事务?还有些可爱的小伙伴虽然用到服务层,但是都是对应简单的单个sqlmap,这样,与所谓直接用dao有什么区别?天啊,都醒醒吧,服务层就是对应一个功能,一个功能并不是一句sql那么简单,它是一个业务功能,必须具有事务性,往往可能是多个sql的组合。算了。说到这,回到前面,错误可以犯,最无语的是,你不知道自己犯了很多严重的错误,还一直错下去。好吧,错了吗?改正吧,不要以为你薪水低,就觉得不改算了,太耗时,那是你自找的,反过来你的能力由你对待工作的态度决定的。额,一扯又扯远了,不想讲太多道理了。只是希望那些"可爱"的小伙伴对自己的工作细心点,多问个为什么,那样或许你才能有一天变成真正可爱的程序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