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程——微生物增殖

假设有两种微生物 X 和 Y
X出生后每隔3分钟分裂一次(数目加倍),Y出生后每隔2分钟分裂一次(数目加倍)。
一个新出生的X,半分钟之后吃掉1个Y,并且,从此开始,每隔1分钟吃1个Y。
    现在已知有新出生的 X=10, Y=89,求60分钟后Y的数目。
    如果X=10,Y=90  呢?
    本题的要求就是写出这两种初始条件下,60分钟后Y的数目。
    题目的结果令你震惊吗?这不是简单的数字游戏!真实的生物圈有着同样脆弱的性质!
 也许因为你消灭的那只 Y 就是最终导致 Y 种群灭绝的最后一根稻草!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count(long x, long y, int time)
{
	int t;
	for(t=1; t<=time; t++)
	{
		y -= x;//无论是新生的x过0.5分钟吃一个y,还是x每隔1分钟吃一个y,综合看,就是每分钟每个x吃1个y
		if(t%2 == 0)
		{
			y *= 2;
		}
		if(t%3 == 0)
		{
			x *= 2;
		}
	}
	cout << y << endl;
}

int main()
{
	count(10, 89, 60);
	count(10, 90, 60);
	return 0;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语言课程设计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基础性强:C语言是一门基础性的编程语言,它直接涉及到计算机的内存管理、指针操作等底层知识。学习C语言有助于深入理解计算机的工作原理,为后续学习其他高级语言打下坚实基础。 可移植性好:C语言编写的程序可以在多种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上运行,因此,学习C语言可以帮助学生掌握跨平台编程的技能,提高程序的可移植性。 效率高:C语言具有高效性,它可以直接访问硬件资源,执行效率高。在编写系统级软件、嵌入式系统、游戏开发等领域,C语言具有明显优势。 结构清晰:C语言采用结构化编程思想,有助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程序设计能力。通过C语言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如何合理组织代码、设计算法和数据结构。 资源丰富:C语言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和社区支持,包括教材、在线课程、论坛等。学生可以通过这些资源自主学习,解决遇到的问题,提高编程能力。 实践性强:C语言课程设计通常包含大量的实践环节,如编写小程序、实现算法等。这些实践环节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使他们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项目中。 综上所述,C语言课程设计具有基础性强、可移植性好、效率高、结构清晰、资源丰富和实践性强等优点。通过C语言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编程的基本技能,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