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开Mac OS原生的读写NTFS功能

如何打开Mac OS原生的读写NTFS功能

不想用NTFS for Mac之类的第三方工具,更喜欢原生简单的,在网上也搜了一些,感觉写的都不是完全正确,就自己鼓捣着再写一个。最后结合看到的好几个作者的博文,亲自实践得出一个这个适用与OS X EI Capitan的原生读取双系统或者其他NTFS盘子的办法。


第一步,插上磁盘。

打开系统终端工具或者iTerm2进行输入以下命令,查看磁盘的Volume Name。

diskutil list

能看的一个list列出Type,Name,Size等信息,查看Type为Windows_NTFS对应的Name,如我的Volume Name就叫My Passport。

第二步,更新 /etc/fstab 文件
sudo nano /etc/fstab

然后会让输入密码,没有的话就跳过这一步。输完后在出现的窗口写入以下代码:

LABEL=My\040Passport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

逐一解释:

  • \040 是因为我的Volume Name中有空格,需要替代
  • ntfs rw 是代表把这个分区挂载为可读写的分区
  • nobrowse 很重要,必须打开,不然无法挂载成功,但是它会导致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分区在挂载成功后将不会在finder中显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后面说明。
  • 完成上述步骤后按 Ctrl + X,而不是回车,然后会出现询问是否要保存的对话,按Y选择yes,然后回车

然后可以拔出硬盘设备,然后再次插入。


最后来解决分区在finder中不显示的问题。
输入以下代码:

sudo ln -s /Volumes ~/Desktop/Volumes
  • 注意ln的l为L的小写,不是I的大写。

这样就能在桌面看到名为Volumes的文件夹,里面有包括硬盘在内的其他隐藏的驱动器。点开后就能看到磁盘了。

至此就开启完毕。确实比第三方的好用多了。而且不用担心丢数据。

本经验贴参考了网上其他人的方法,原理类似,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并不能完全正确走对,但必须在此表示感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