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指南

Java开发指南

安装Git

安装JDK7

重要说明:服务器环境使用的Java 7,本地开发请保持一致。否则,使用JDK8编译的class可能在Java 7上不兼容。

Mac OS X

从内网FTP下载pkg安装文件,接受安装向导默认配置即可:

CentOS

参考: https://www.digitalocean.com/community/tutorials/how-to-install-java-on-centos-and-fedora

Ubuntu

参考: https://www.digitalocean.com/community/tutorials/how-to-install-java-on-ubuntu-with-apt-get

安装Maven 3.2+

Mac OS X使用brew命令安装即可

$ brew install maven

其它环境

从官网或内网FTP下载安装文件,手段解压并设置环境。

- http://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
- http://ftp.juuuu-dev.com/linux/apache-maven-3.3.3-bin.tar.gz

安装完成以后运行以下命令:

$ mvn -v

配置Maven

克隆本代码库,复制maven目录下到配置文件到本地用户目录下:

$ git clone git@juuuuu-dev.com:common/java.git  链接不对
$ cp java/maven/*.xml ~/.m2/

修改toolchains.xml中的jdkHome为本机JDK路径。

$ vim ~/.m2/toolchains.xml

设置环境变量

编辑以下文件(所有用户生效):

vi /etc/profile

或者(仅对当前用户生效):

vi ~/.bash_profile

增加以下环境变量,并添PATH变量,注意根据本机安装的软件版本,修改Maven合JDK路径。

export M2_HOME=/usr/local/Cellar/maven/3.2.5/libexec
export JAVA_HOME=/Library/Java/JavaVirtualMachines/jdk1.7.0_75.jdk/Contents/Home
export JRE_HOME=$JAVA_HOME/jre

export PATH=$PATH:$M2_HOME/bin:$JAVA_HOME/bin

注意:环境变量修改以后需要执行source命令,使之在当前Shell窗口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安装IntelliJ IDEA

从官网下载最新版IntelliJ IDEA Ultimate版。

注册码自己网上找License server,例如: http://idea.lanyus.com ,然后点击 OK 。

安装以下插件:

  1. Lombok
  2. BashSupport
  3. Protobuf Support
  4. Markdown support
  5. Markdown Navigator

安装方式: IntelliJ IDEA > Preferences > Plugins, 输入Lombok, 点Browse搜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