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Java学习之路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精通一门语言只是最最基本的要求,除此之外,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了解主流的技术框架、具备快速学习的能力也都非常重要。语言是帮助你实现想法的工具,而作为程序员来说最为重要的东西是语言背后的你的想法,而这些想法需要通过长期的基础积累、经验积累而获得。

我从大二的时候开始接触编程,到现在也有五个年头了。这五年我走了不少弯路、踩了不少坑。至此收到阿里offer,也算是达到了我人生第一阶段的目标。我把我这五年踩过的坑与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少走弯路、在技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回归正题,我觉得Java学习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目标:打牢基础

当你准备开始接触Java前,你先等一等,因为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要打牢计算机基础,而非直接学习语言。当我做的项目渐渐多起来的时候,我愈发地感觉到计算机基础对程序员的重要性。这就像习武之人练习马步一样、达芬奇周而复始地画鸡蛋一样。从短期来看,基本功的练习并不会立即出成效。也许这个过程会伴随着枯燥乏味,但我们不能鼠目寸光,从长远角度来看,一个程序员基本功的扎实程度决定了这个程序员技术之路能走多远、能走多久。

所以我觉得,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花上大半年甚至一年的时间学习基本功也不为过。学习任何一项技术都是一样,我们需要耐得住寂寞。基本功学习的过程必然会枯燥乏味,但它对我们未来的发展之路却影响深远。所以大家一定要耐得住寂寞,迈好、并且迈稳作为程序员的第一步。

计算机基础有五大课程: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算法、数据库。你究竟需要花多少时间来学

  • 22
    点赞
  • 9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