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图文实现构想

 1、当前小说盈利模式
当前大部分小说平台盈利模式主要依赖于小说IP的实现,如影视、动漫及书籍出版等,其中通过VIP等充值阅读方式从部分用户获取收入,当然由于盗版横行,通过VIP获取收益往往不是很理想想,广告收入在整个营收中应该只占比一小部分。
      我们可以从纵横、起点、飞卢以及塔读文学等几类比较大的网站可以分析出当前结论。纵横、起点阅读量最高,有VIP付费阅读方式,但是盗版最严重,几乎所有文章可以通过百度盗版读到。飞卢在打击盗版最为给力,但是阅读量稍次。而塔读直接免费,阅读量数据没有查到,不过从聊天结果来看,塔读也主要依靠广告方式。(以上纯为个人见解)

2、当前国内、国际上小说发生的改变
     由于随着便随式电子设备的兴起和技术的发展,通过语音听读的方式成为了小说发展的一大亮点。甚至部分视频通过2D视频的方式开始展示出来(这个确实可以的)。与国内不同,国外发展注重于底层技术和生态发展。当前在主推novelAI等自动化生成图片的方式,如通过训练模行,作者通过输入指定内容即可生成对应的图文。
3、图文模式
     当前小说在推广主要依赖于网站、app以及浏览器等方式,正版通过调用接口等方式将获取网站内容,但当前正版网站计费方式比较贵,可以自行参考各家公司计费接口。而读取对于小说内容中广告往往比较反感,但相较于vip付费阅读等产生的费用,却可以接受。因此免费,少广告成为当前主流,也是盗版盛行的缘由,如何规避此种问题。成为当前一大难点,流量与费用的尴尬。图文模式应该是规避此类问题的较好方式之一。
       我们阅读于文章等其他文献资料时,全文字阅读往往会带来疲惫感,而如果通过加入关联性事务图片,这往往会降低我们的视觉疲劳感(个人观点,我没有去做过调样),如下面图


不带图(只供参考,不以盈利为目的,如有违规请联系)
 
当图文相关联性时,读者反感程度往往会下降到最低,当然不可否认,如果过多时一样存在适得其反的效果,其中内容关联性往往成为读者是否愿意读取的关键指标(上面两个是随便弄的)。

4、图文广告盈利方式
      当小说由文字转换为电视剧、电影、动漫时,其实只意味着小说由文到图转换的成功,也意味着IP实现盈利方式的开始,即广告植入的开始。而如果我们将图文格式提前实现,即在小说实现与读者交流时图片的植入,更能将主角完美的重复映入到读者心中。当然也少不了需要广告的插入,这个时候的广告关联性将大有可为。
  如:一个服装厂商需要主打一个女性服装,那么通过小说分类,我们通过女性偏好小说,筛选出女性读者,通过主角与服装相关联。我们可以将服装厂的服装广告完美的通过图片植入到小说中。
 

5、广告的弊端
      当小说插入广告时,无关联性和广告自带的特性便会引起读者的反感,为降低此种反感,需要广告虚拟化,如将现实事物转换为3D物品,通过转换后的物品与主角相关性,来避免对读者带来的反感。当然并不是所有广告都需要进行此类处理,其中决定广告的往往是广告主投放自身。

6、抢占与盗版的市场
    当广告能成为利润点时,盗版空间将会被压缩

7、当前文字转换图片实现技术架构
     1、blender作为3d开源软件,本身开源方式为使用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往往也存在着不足,如升级过快,不稳定等原因,但其中使用插件方式能为开发带来巨大的便利。
     当前可以参考benderkit文件导入方式,实现web与blender交互
     humGen实现人物模型修改,如服装,脸部特征、身高等等,当然也有自身局限性(仅供参考)。
    infinigen实现场景自动生成(当然只是简易场景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