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更新UI的几种方法

在Android开发过程中,常需要更新界面的UI。比如网络请求操作、一些耗时操作都不能放在UI线程中运行的,需要放在子线程,而子线程又不能更新UI界面,这是我们需要引入一个Handler,消息处理机制。更新UI是要主线程(UI线程)来更新的,即UI线程更新。如果在主线线程之外的线程中直接更新页面显示常会报错。抛出异常:android.view.ViewRoot$CalledFromWrongThreadException: Only the original thread that created a view hierarchy can touch its views.

只有原始创建这个视图层次(view hierachy)的线程才能修改它的视图(view)

下面有这两种方法来更新UI界面。
1、 创建一个Handler类的实例,然后实现这个类中handleMessage()回调函数,在这个回调函数中来操作更新UI界面,然后它是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要更新界面呢?就需要通过Handler发送一个消息给消息队列。mHandler.sendEmptyMessage(what);来辨别具体更新什么UI界面。
private Handler mHandler = new Handl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handleMessage(Message msg) {
			super.handleMessage(msg);
			switch (msg.what) {
			case GET2CODE_SUCCESS:
				dialog.dismiss();
				set2CodeShow();
				break;
			case CONN_FAILED:
				dialog.dismiss();
				set2CodeShow();
				Toast.makeText(GoodsInfo.this, "连接失败", Toast.LENGTH_SHORT)
						.show();
				break;
			default:
				break;
			}
		}
	};
mHandler.sendEmptyMessage(GET2CODE_SUCCESS);或者创建一个消息对象,Message msg = new Message();msg.what= GET2CODE_SUCCESS;然后通过mHandler.sendMessage(msg);来发送消息给消息队列,当然也可以发送对象数据,即用msg.obj= Object来发送对象。

2、利用Activity.runOnUiThread(new Runnable{run(){}})把更新需要的UI代码创建在run()方法中,这个其实原理也是通过Handler来发送消息给主线程的。
3、通过View.post(Runable);方法
4、通过AsyncTask
5、一些框架:EventBus、Otto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