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和POST的区别

1. GET和POST的区别

  • get参数通过url传递,post放在request body中。
  • get请求在url中传递的参数是有长度限制的,而post没有。
  • get比post更不安全,因为参数直接暴露在url中,所以不能用来传递敏感信息。
  • get请求只能进行url编码,而post支持多种编码方式
  • get请求会浏览器主动cache,而post支持多种编码方式。
  • get请求参数会被完整保留在浏览历史记录里,而post中的参数不会被保留。
  • GET和POST本质上就是TCP链接,并无差别。但是由于HTTP的规定和浏览器/服务器的限制,导致他们在应用过程中体现出一些不同。
  • GET产生一个TCP数据包;POST产生两个TCP数据包。

2. 在地址栏里输入一个URL,到这个页面呈现出来,中间会发生什么?
输入url后,首先需要找到这个url域名的服务器ip,为了寻找这个ip,浏览器首先会寻找缓存,查看缓存中是否有记录,缓存的查找记录为:浏览器缓存-》系统缓存-》路由器缓存,缓存中没有则查找系统的hosts文件中是否有记录,如果没有则查询DNS服务器,得到服务器的ip地址后,浏览器根据这个ip以及相应的端口号,构造一个http请求,这个请求报文会包括这次请求的信息,主要是请求方法,请求说明和请求附带的数据,并将这个http请求封装在一个tcp包中,这个tcp包会依次经过传输层,网络层,数据链路层,物理层到达服务器,服务器解析这个请求来作出响应,返回相应的html给浏览器,因为html是一个树形结构,浏览器根据这个html来构建DOM树,在dom树的构建过程中如果遇到JS脚本和外部JS连接,则会停止构建DOM树来执行和下载相应的代码,这会造成阻塞,这就是为什么推荐JS代码应该放在html代码的后面,之后根据外部央视,内部央视,内联样式构建一个CSS对象模型树CSSOM树,构建完成后和DOM树合并为渲染树,这里主要做的是排除非视觉节点,比如script,meta标签和排除display为none的节点,之后进行布局,布局主要是确定各个元素的位置和尺寸,之后是渲染页面,因为html文件中会含有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源,在解析DOM的过程中,遇到这些都会进行并行下载,浏览器对每个域的并行下载数量有一定的限制,一般是4-6个,当然在这些所有的请求中我们还需要关注的就是缓存,缓存一般通过Cache-Control、Last-Modify、Expires等首部字段控制。 Cache-Control和Expires的区别在于Cache-Control使用相对时间,Expires使用的是基于服务器 端的绝对时间,因为存在时差问题,一般采用Cache-Control,在请求这些有设置了缓存的数据时,会先 查看是否过期,如果没有过期则直接使用本地缓存,过期则请求并在服务器校验文件是否修改,如果上一次 响应设置了ETag值会在这次请求的时候作为If-None-Match的值交给服务器校验,如果一致,继续校验 Last-Modified,没有设置ETag则直接验证Last-Modified,再决定是否返回30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