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经验总结与常识--沉于思考,默默学习!

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

1.阿里云安装vsftpd服务器配置530 Login incorrect错改正:ubuntu中是pam_service_name=ftp(本人已测试)

2. 在执行速度方面的比较:StringBuilder >  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线程非安全的,StringBuffer:线程安全的。当我们在字符串缓冲去被多个线程使用是,jvm不能保证StringBuilder的操作是安全的,虽然他的速度最快,但是可以保证StringBuffer是可以正确操作的。当然大多数情况下就是我们是在单线程下进行的操作,所以大多数情况下是建议用StringBuilder而不用StringBuffer的,就是速度的原因。

3. Cydia Substrate是一个代码修改平台。它可以修改任何主进程的代码,不管是用Java还是C/C++(native代码)编写的。而Xposed只支持 HOOK app_process中的java函数,因此Cydia Substrate是一款强大而实用的HOOK工具。
4. eclipse快捷键:Ctrl+/快捷键, Ctrl+Shift+/快捷键,Ctrl+Shift+\快捷键打开注释, ctrl+shift+x 转为大写; ctrl+shift+y 转为小写 ; try catch: shift+alt+z.移动选中的行 按住Alt并选择行+方向键;回到上次编辑过的地方 Ctrl+Q;向后到浏览过的地方 Alt+Left;向前到浏览过的地方 Alt+Right;

5.memchr(const void *buf, int ch, size_t count): 从buf所指内存区域的前count个字节查找字符ch。
6.公钥加密数据,然后私钥解密的情况被称为加密解密,私钥加密数据,公钥解密一般被称为签名和验证签名.
7.非对称加密的算法有很多,比较著名的有RSA/DSA ,不同的是RSA可以用于加/解密,也可以用于签名验签,DSA则只能用于签名.至于SHA则是一种和md5相同的算法, 它不是用于加密解密或者签名的,它被称为摘要算法.就是通过一种算法,依据数据内容生成一种固定长度的摘要,这串摘要值与原数据存在对应关系,就是原数据会生成这个摘要,但是,这个摘要是不能还原成原数据的,嗯....,正常情况下是这样的,这个算法起的作用就是,如果你把原数据修改一点点,那么生成的摘要都会不同,传输过程中把原数据给你再给你一个摘要,你把得到的原数据同样做一次摘要算法,与给你的摘要相比较就可以知道这个数据有没有在传输过程中被修改了.

8.密钥文件的格式用OpenSSL生成的就只有PEM和DER两种格式,PEM的是将密钥用base64编码表示出来的,直接打开你能看到一串的英文字母,DER格式是二进制的密钥文件,直接打开,你可以看到........你什么也看不懂! .X509是通用的证书文件格式定义.pkcs的一系列标准是指定的存放密钥的文件标准,你只要知道PEM DER X509 PKCS这几种格式是可以互相转化的.
9. 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高级加密标准
10.Base64编码的作用:由于某些系统中只能使用ASCII字符。Base64就是用来将非ASCII字符的数据转换成ASCII字符的一种方法。加密后的字符串只有[0-9a-zA-Z+/=], 不可打印字符(包括转移字符)也可传输。
base64只能算是一个编码算法,对数据内容进行编码来适合传输。虽然base64编码过后原文也变成不能看到的字符格式,但是这种方式很初级,很简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