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提示:MySQL server PID file could not be found!

小弟近几日在虚拟机环境为centOS7 源码编译安装mysql一直出现了无法找到pid,经过了上网查找发现无非就是以下几点:

1.没有目录访问权限。

2.存在僵尸进程(解决方式查看ps -ef|grep mysql 进行删除僵尸进程kill -9 进程编号

3.enforce问题使用setenforce 0

4.查看service mysql status 查看发现多了一个莫名奇妙文件删除。

5.删除etc底下的my.cnf

发现以上1.2.3.4点都错误了,主要原因网上下载的mysql5.7源码包编译安装并没有提供my.cnf的相关支持文件。而编译的时候配置参数固定了导致读取自己设置的my.cnf无法重新定义目录而找不到相应的文件。同时在重启mysql中修改了my.cnf的socket文件目录文件无法在指定目录生成socket文件。

小弟只是解决了mysql启动问题但是还是无法修改my.cnf的socket目录求解

 

一、解决var/run/mysqld没有pid和sock文件

MySQL下mysql.sock丢失丢失的原因一般是因为配置文件不一致的原因,mysqld 错误启动,mysqld_safe 会清除一次mysql.sock 。解决方法是:

判断一般人解决故障时没有切换到mysql用户,造成权限有问题,无法创建mysql授权表,所以也就无法创建/tmp/mysql.sock 和hostname.pid文件。因此,总结解决方法如下:

#su mysql  // root 用户也是可以的

$/usr/local/bin/mysql_install_db     //到bin目录执行,重建授权表

$/usr/local/bin/mysqld_safe &     

mysql -uroot -p                

mysq>bye;

文件已经解决,重新生成新的 /tmp/mysql.sock 和 hostname.pid

var/

$su root

二、解决mysql.sock文件路径不对

1.在/var/lib/mysql创建一个link:ln -s /var/lib/mysql/mysql.sock /path/to/mysql/mysql.sock

2.在root权限下修改my.cnf文件(/etc/mysql/my.cnf),指定正确的路径

三、mysql配置文件、配置过高 性能跟不上导致无法创建  SERVICE PID 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