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 和 UDP 套接字缓冲区

1、MTU(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

最大传输单元,在数据链路层中,往往规定了MTU大小,IP层的数据包通过数据链路层如果大于MTU,将被分片,到达接收端IP层后再被重组。以太网的MTU为1500字节。

2、MSS(Maximum Segment Size)

最大报文段,是TCP协议的一个选项。MSS选项用于在TCP建立连接时,收发双方协商一个TCP报文段所能承载的最大数据长度。MSS选项只在初始化连接请求(SYN=1)的报文段中使用。选择合适的MSS很重要。如果MSS小了,网络利用率低。如果MSS大了,由于在网络层需要分片,也会影响网络性能。一般MSS的长度为MTU(1500)-IP首部(20)-TCP首部(20)=1460字节。

3、TCP的缓冲区

如上图所示,每一个TCP套接字都有一个发送缓冲区,可以使用SO_SNDBUF套接字选项来更改缓冲区大小。我们调用send发送数据的时候(默认阻塞模式),如果缓冲区没满,调用直接返回。但是这仅仅表明数据被复制到缓冲区中,并不表明对端接收到数据。系统内核在IP层发送数据的时候,并不是按照我们调用send接口发送的数据包大小来进行发送,即使我们调用send发送的数据大小小于1460字节(MTU-TCP首部-IP首部)。因为我们调用send接口实际是将数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