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简介

        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SQL)是用来访问和操作关系型数据库的一种标准通用语言,它属于第四代语言,简单易学,使用它很方便地调用相应语句来取得结果。该语言的特点就是非过程化。也就是说,使用的时候不用致命执行的具体方法和途径,即不用关注任何的实现细节。但这种语言也有一个问题,就是在某些情况下满足不了复杂业务流程的需求,这就是第四代语言的不足之处。


        Oracle中的PL/SQL语言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PL/SQL属于第三代语言,也就是过程化的语言,同Java、C#一样可以关注细节,用它可以实现复杂的业务逻辑,是数据库开发人员的利器。


        PL/SQL(Procedural Language/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是Oracle公司在标准SQL语言基础上进行扩展而形成的一种可以在数据库上进行设计编程的语言,通过Oracle的PL/SQL引擎执行。PL/SQL完全可以向Java语言一样实现逻辑判断、条件循环以及异常处理等,这是标准的SQL很难办到的事情。由于它的基础是标准的SQL语句,这就使得数据库开发人员能快速地掌握并运用。


PL/SQL的特点:
        1.支持事务控制和SQL数据操作命令。
        2.支持SQL的所有数据类型,并且在此基础上扩展了心的数据类型,也支持SQL的函数以及运算符。
        3.PL/SQL可以存储在Oracle服务器中。
        4.服务器上的PL/SQL程序可以使用权限进行控制。
        5.Oracle有自己的DBMS包,可以处理数据的控制和定义命令。


PL/SQL的优势

        1.可以提高程序的运行性能

        2.可以使程序模块化

        3.可以采用逻辑控制语句来控制程序结构

        4.利用处理运行时的错误信息

        5.良好的可移植性


PL/SQL的使用几乎贯穿了整个Oracle的学习使用过程,也是作为一个初级开发人员必须掌握的重要知识点,所以关于PL/SQL理论上的知识,我们也应该加以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