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hello world

首先创建一个Dynamic web project,project名称随意取,我的是111,next,再next,方框打勾,finish。然后在Java Resources下面的src文件夹new一个servlet,Java package(包名称)和Class name(类名称)随便取,但为了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这里Java package命名为HelloWorld.Test,Class name命名为helloworld。然后finish,进入编程页面.

在doget方法中加入两行代码

 PrintWriter out=response.getWriter();
  out.print("Hello World");

  out.close();

然后选中下面窗口servise选项卡,右键点击Tomcat,选Add and Remove,把project名称add到右面窗口框中,finish。

选中Tomcat,点击右上方运行图标(或者右键单击Tomcat,选start或restart),运行Tomcat。

最后,打开浏览器,输入localhost:8080/(project名称)/(Class name),以我的为例:localhost:8080/111/helloworld       回车,你就会看到浏览器中显示Hello World!

完成。

这里提一下关于端口的问题,如果你的电脑中装有oracle,因为oracle是默认用8080端口的,那么你的tomcat中的8080端口就不能用了(被占用),应该在tomcat中找到server.xml,把里面的8080端口改成8088(其他没有用到的端口),重启tomcat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一个简单的Android Studio HelloWorld项目,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首先,下载并安装Android Studio。你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找到下载链接,并按照安装步骤进行安装。 2. 打开Android Studio后,选择"新建项目",然后选择"Empty Activity"模板,点击"下一步"。 3. 在项目命名和保存位置的页面,可以为你的项目命名为HelloWorld,选择保存的位置,然后点击"完成"。 4. 项目创建完成后,你会看到一个默认的布局文件activity_main.xml,可以在这个文件中编辑界面布局。 5. 在MainActivity.java文件中,编写代码逻辑。你可以在onCreate方法中添加一行代码,例如Toast.makeText(this, "Hello World!", Toast.LENGTH_SHORT).show(); 这样当应用程序启动时,会显示一个简短的提示信息。 6. 现在你可以选择在模拟器上或者真机上运行你的应用程序。 - 如果你选择在模拟器上运行,你可以点击Android Studio工具栏中的"AVD Manager"按钮,创建一个模拟器,并选择其中一个模拟器运行你的应用程序。 - 如果你选择在真机上运行,你需要连接你的设备到电脑,并将设备设置为开发者模式。然后在Android Studio中选择你的设备,并点击运行按钮。 7. 你的HelloWorld应用程序现在应该在模拟器或者真机上成功运行了。 总结: 创建一个简单的Android Studio HelloWorld项目的步骤包括下载安装Android Studio、新建项目、编辑布局文件和Java代码、选择运行设备并运行应用程序。通过这个项目,你可以在模拟器或者真机上看到"Hello World!"的提示信息。<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span class="em">4</span>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