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的Classpath及【其与buildpath之间的关系】

简介

Classpath

.classpath文件

Java工程根目录下的.classpath文件用于记录项目编译环境的所有信息,包括:源文件路径、编译后class文件存放路径、依赖的jar包路径、运行的容器信息、依赖的外部project等信息。自认是为eclipse的编译服务的。如果把该文件删除,则eclipse不能讲该工程识别为一个正常的java工程,仅仅当做普通的文件夹而导致不能正常运行;而如果重新编译,所生成的.classpath文件也与之前的文件有所区别,补入项目原.classpath文件与删除该文件eclipse重新build( 编译?)生成的.classpath文件区别

.classpath文件并不会出现在Eclipse中显示的工程结构中,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classpath文件是真实存在的,如下所示,只是不出现在Eclipse的工程结构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和查看方法

通过eclipse设置

  • 选中工程,右键菜单,Properties——java build path,在Libraries选项卡下,Add External Class Folder…,选择自己需要导入的类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完成之后你会在工程下面看到Referenced Libraries

通过Java代码设置

System.setProperty(“java.library.path”,“classpath路径”):但是代码修改有个问题,那就是classpath对应的是系统类加载器(AppClassLoader),其在代码运行前系统类加载器已经实例化——即classpaht已经被确定了,所以指定的路径可能并不会起作用,路径下的类会出现找不到的异常。

通过eclipse菜单查看

Run→Run Configures…在classpath选项卡下就会发现,Eclipse默认是没有导入系统的CLASSPATH路径的

通过Java代码输出查看

System.out.println(System.getProperty("java.class.path"));

细看补入此篇博客,eclipse的java buildpath对应的.classpath文件中的xml内容

classpath及与buildpath之间的关系

有博客中提到“首先,重要的一点,Eclipse 不使用环境变量配置的classpath,而是使用自己的一套规则来识别classes列表。Eclipse 对编译时(Compile Time)和运行时(runtime)的class path是区分对待的,在Eclipse的概念里,buid path是指编译时的class列表,classpath是指运行时的class列表。默认的,class path 和build path(右键project----Build path) 都由 eclipse 的build path来管理(确切地说:是管理的Build path ,会影响Eclipse的classPath。运行时的classpath,其实是eclipse的Run as,会生成一个lanch Configuartion 加载配置。里面会指定classpath)。”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