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张传波(网名:Fireball,大大大火球)

敏捷 UML 需求分析 团队建设 研发管理 CMMI 中高层领导训练 绩效考核

  • 博客(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软件设计是怎样炼成的(6)——打造系统的底蕴(数据库设计)(下篇)

数据库是系统的根基,如果需求变更导致你要经常修改数据库的字段,甚至需要修改表及表关系,相信多折腾几次谁都受不了!因为数据库结构的变化,不仅仅是数据库本身的变更,实体类、数据操作层、逻辑层和表现层的代码都需要改。更麻烦的是数据库中如果已经存在大量的旧数据时,这些旧数据是不会“自动”适应新的数据库结构的,你需要想办法来“升级”这些旧数据。本文为你分享如何打造好系统的根基——做好数据库设计!文章太长,分成上下两篇了,此乃下篇。

2014-02-25 22:10:25 4144 1

原创 软件设计是怎样炼成的(6)——打造系统的底蕴(数据库设计)(上篇)

数据库是系统的根基,如果需求变更导致你要经常修改数据库的字段,甚至需要修改表及表关系,相信多折腾几次谁都受不了!因为数据库结构的变化,不仅仅是数据库本身的变更,实体类、数据操作层、逻辑层和表现层的代码都需要改。更麻烦的是数据库中如果已经存在大量的旧数据时,这些旧数据是不会“自动”适应新的数据库结构的,你需要想办法来“升级”这些旧数据。本文为你分享如何打造好系统的根基——做好数据库设计!文章太长,分成上下两篇了,此乃上篇。

2014-02-25 21:06:53 3994 2

原创 敏捷需求分析及深度提升(广州 2014.1.11)- 活动报道

这次活动已经顺利开办啦,谢谢大家的支持!以下是图片花絮: 下载 (63.31 KB)2014-2-12 18:55此活动的原始报道链接:http://www.umlonline.org/school/viewthread.php?tid=2700

2014-02-20 13:34:19 2224

原创 软件设计是怎样炼成的(5)——规划系统的骨架(架构设计)(下篇)

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可能是最开始听说的设计,但后来发现如果局限在这两个设计的框架下,可能会有诸多不顺,我们需要架构设计、数据库设计、模块设计和用户体验设计,本文主要分享架构设计,此文有点长,所以分拆为上下两篇,下篇为你分享:在”需求驱动“如何做出初步架构设计、如何逐步细化这个设计、分布式与单机系统架构的设计区别等。

2014-02-18 18:24:25 4427

原创 软件设计是怎样炼成的(5)——规划系统的骨架(架构设计)(上篇)

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可能是最开始听说的设计,但后来发现如果局限在这两个设计的框架下,可能会有诸多不顺,我们需要架构设计、数据库设计、模块设计和用户体验设计,本文主要分享架构设计,此文有点长,所以分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你分享:如何避免架构设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问题,如何做到“需求驱动架构设计”?

2014-02-13 16:18:27 12468 14

体验极限编程

这是在SCRUM之前流行的敏捷方法,这是一种轻量、快速、强调适应变化、适合中小型项目的项目管理方法。

2014-05-29

张传波:神马是敏捷?

讲解敏捷的本质,敏捷的4大宣言和12个准则等等。

2014-05-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