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I初步

在使用JNI时遇到的几个问题

1.首先就是无法在cmd下使用javah命令,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使用set path=“c:\Program Files\Java\jdk1.6.0_01\bin” 设置一下系统命令集的路径。
对于set classpath=“”是指定所用到的类文件的路径。

2.另外就是javah的使用问题,首先要cd到你的工程的目录,比如你的工程名叫test_JNI,你要先cd到test_JNI下,然后再javah -jni 包名.类名
会在你的test_JNI下生成你想要的头文件。

3.在成功完成头文件的生成后,下一步就是用这个头文件编写我们的native函数的实现。这里选择使用vc++6.0环境。进入vc++6.0选择项目中的dll,然后为工程起个名字,注意这里工程的名字一定要和你在.java文件中引用的dll名称一致。将生成的头文件加到工程中,完成后就可以编写实现文件了。注意编译的时候一定要包含另个头文件,一个是<jnji.h>一个是<jni_md.h>文件,包含在jdk\include和jdk\include\win32中。具体操作就是tools-->options-->dir下设置一下编译路径就行了。

4.当成功生成.dll文件后,这个文件的存放位置还是一个问题, 它只能被放在JVM属性值java.library.path中指定的文件中。可以使用System.getProperty("java.library.path")来查看。一般情况下,至少放在这几个位置是确定可靠的:
windows安装目录下的system32下面
JDK安装目录下的bin下面
调用主类文件的当前目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