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总失眠....

Dear journal:

这应该是年后第一个工作周,带着些许春节假期的情绪,估计有很多人难以顺利进入状态。而我呢,年前年后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年前几天一直在忙着建站,年后虽说工作上暂无任务,也在尝试研究shell脚本,即使和现在的工作八竿子打不着,但是作为面试必备的东西还是得时刻准备着。

尽管我在外包公司,但是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忙,多余的时间我打算学点东西,苦于国家GDP的上升而工资水平纹丝不动,我总得自我觉醒迎难而上吧,所以没事的时候就各种学习,瞎折腾一些东西,也因此被同事笑话,不过没关系,因为我自己要走的路只有我清楚去哪。

以前培训java的时候就想从事大数据行业,可是它的门槛还是蛮高的,像我这样的只会搭建一个伪分布式集群,搞一个wordcount程序的,肯定是不符合用人单位的要求的,所以只能先学习,积累经验了。

最近由于被室友的鼾声和大数据勾起的熊熊浴火让我辗转反侧,睡不能眠…仿佛有有种外力在敦促我改变自我…

我说不清楚那是什么,只能感受像是渴望,像是努力拼搏,也像是在完成自我超越。我想了很多东西,也一直在反思过去一年自己的成长经历,有得失也有些许迷茫,不过在视野上大了很多,终于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以后应该朝哪一个方向努力,而不是仅仅为了工作而工作。我时常加班,也总有人笑话我,加班又没有加班费干嘛傻坐着,只是我知道能利用公司的资源来自我学习成长远比挣得加班费实在的多,况且我还那么年轻,挣钱应该在后头,此时此刻应该广泛涉猎学习找到自己的兴趣点,主攻一个方向。根据《一万个小时理论》,任何一个行业如果在某一件事情上反复练习达到10000个小时,则会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因为天才极少,绝大多数的人还是靠自己后天的勤奋努力才达到一个顶峰。

但是学习固然重要,也要注意身体,最近眼皮一直跳,明显的用眼过度,我会多加注意点,毕竟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啊。

加油吧,趁年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