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芯3A4000 pmon编译方法

编译环境

  • PMON的编译环境是交叉编译,即在X86机器上进行编译,编译出MIPS版本的PMON二进制。
  • 系统要求为X86 32linux操作系统。实验测试UbuntuDebianFedoraCentOS都可以使用。
  • 系统中需要先安装一些开发包:flexbisonxutils-dev
  • Fedora系统使用yum install 命令安装,UbuntuDebian系统使用apt-get install命令安装。

安装编译器

  1. # mkdir  -p  /usr/local/comp/mips-elf/
  2. # tar -zxvf gcc-4.4.0-pmon.tgz -C /usr/local/comp/mips-elf/
  • 设置如下环境变量:
  1. $ vi ~/.bash_profile
  2.  
  3. 在文件末尾添加下面三行:
  4.  
  5. export LD_LIBRARY_PATH=/usr/local/comp/mips-elf/gcc-4.4.0-pmon/lib:
  6. export CROSS_COMPILE=mipsel-linux-
  7. export PATH=/usr/local/comp/mips-elf/gcc-4.4.0-pmon/bin/:$PATH

编译PMON

  • 下载PMON源代码,
  1. $ git clone  http://www.loongnix.org/cgit/pmon-loongson3/
  2. $ cd  pmon-loongson3/
  • 下一步很重要,根据要编译平台的不同,进入不同的子目录。

例如:如果要编译3A780E单路的PMON,则进入zloader.3a780e子目录;如果要编译3A双路的PMON,则进入zloader.3aserver 其它还有很多种平台的子目录。

  • 下面以编译3A780E单路的PMON为例:
  1. $ cd zloader.3a780e
  2. $ make cfg
  3. $ 然后make tgt=rom
  • 编译正常结束后,当前目录下有一个gzrom.bin文件,这就是PMON的二进制

在机器上更新PMON

  • 龙芯PMON支持在线更新功能,即在本机上启动PMON,在命令行上更新上面编译出来的二进制
  • 在线更新命令为:
  1. PMON> load -r -f 0xbfc00000  URL
  • 其中URL指向PMON二进制所在的位置,龙芯支持通过U盘和网络两种形式。
  • 由于不同的开发板的具体命令可能不同,请参考相应的开发板手册。

附加说明

  • 如果在编译时提示缺少 pmoncfg文件,通过以下步骤解决:
  1. $ cd tools/pmoncfg
  2. $ make
  3. 此步骤将生成pmoncfg文件
  4. # cp pmoncfg /usr/bin  (以root身份执行此命令)
  • 再次编译,应该就可以正常通过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