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win7后,所有USB接口无法使用(鼠标、键盘、U盘)

今天给一朋友重装系统, 华硕FX50J,修改BIOS重装了win7,结果 所有USB接口均无法使用,鼠标键盘U盘都成了摆设,再次重装还是如此,恢复BIOS依旧没用。

打了两次华硕技术客服,第二个客服总算给我解决了,在此将解决方案分享给大家。

1、开机按F2进入BIOS;

2、Advanced选项--》USB Configuration--》XHCI Pre-Boot Mode 关闭;

3、F10保存退出,重启就OK了。

这种方法虽然能够使USB恢复使用,但3.0接口成了摆设,解决方案:更新主板、芯片以及USB3.0驱动;再次进入BIOS将XHCI Pre-Boot Mode打开。

虽然麻烦点,好歹可以。


【uefi】

欢迎个人转载,但须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
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不得随意修改原文、不得用于商业用途,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CSDN 】:csdn.zxiaofan.com
【GitHub】:github.zxiaofan.com

如有任何问题,欢迎留言。祝君好运!
Life is all about choices!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

  • 5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Win7USB是指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下使用USB接口实现数据传输和设备连接。使用USB接口可方便地实现电脑与其他设备的连接和数据传输,如打印机、移动存储设备、鼠标键盘、摄像头等。为了保证设备的正常工作,需要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对于鼠标键盘来说,Win7USB鼠标键盘驱动文件就是实现鼠标键盘与操作系统之间通信的桥梁。如果驱动程序缺失或者有问题,则鼠标键盘无法正常使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需要从官方网站或者其他可靠的网站下载并安装对应的驱动程序。安装驱动程序的过程较为简单,只需要按照提示进行即可完成。如果不确定具体的驱动程序或者遇到其他问题,可以查看设备的说明书或者向厂家或专业人士咨询。总之,在Win7USB鼠标键盘使用过程中,驱动程序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只有保证驱动程序的正常工作,才能保证设备的稳定和可靠性。 ### 回答2: win7usb 鼠标键盘驱动文件是指用于兼容Windows 7操作系统的USB接口鼠标键盘设备所需的驱动程序。Windows 7的鼠标键盘驱动已经内置在系统中,但是对于一些特殊的设备需要下载额外的驱动程序,以确保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并且避免出现兼容性问题。 一般来说,USB接口鼠标键盘设备可以直接插入Windows 7系统的USB接口中,系统会自动识别设备并加载驱动程序,从而实现设备的正常使用。但是,在某些情况下,Windows 7系统未能自动识别设备或者设备存在兼容性问题,就需要手动安装或者更新驱动程序,以解决设备无法使用或者性能不佳的问题。 在下载和安装驱动程序时,用户需要确保选择兼容Windows 7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序,并且按照驱动程序提供的安装指南进行操作。这样才能确保设备能够正常运行,并且最大程度地发挥其性能优势。 总而言之,win7usb 鼠标键盘驱动文件是Windows 7操作系统中必不可少的程序,用户需要根据设备的具体情况,选择和安装对应的驱动程序,以确保设备能够正常工作并且发挥其最大性能优势。 ### 回答3: Win7 USB鼠标键盘驱动文件是为Windows 7操作系统设计的一种驱动程序,它可以在Win7上支持USB鼠标键盘以及其他相关的设备。 在Win7系统上,如果你的计算机USB接口无法检测鼠标键盘或其他外设,那么就说明你需要安装或更新驱动文件。通过安装Win7USB鼠标键盘驱动文件,你可以很容易地解决这些问题。 驱动文件是计算机硬件的核心程序之一,它可以让计算机操作系统了解硬件的功能和工作方式,并且能够与之进行交互。在使用Win7系统时,安装适合自己计算机硬件的驱动文件非常重要。 总而言之,Win7 USB鼠标键盘驱动文件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驱动程序,可以帮助计算机用户协调USB外设和操作系统之间的通信,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