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spring mvc代码调试(idea)

范围:使用idea工具调试两种流行框架(spring boot与spring mvc)源码。包含http及dubbo接口。

在代码调试过程中,两者的差异在于spring mvc需要部署在tomcat容器中,因springboot内置了tomcat,因此调试也相对方便很多。

1. spring boot源码调试

1.1 打开一个spring boot项目

idea会识别此项目结构,自动加载运行配置(Run -> Edit Configurations),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 添加jvm参数(可选)

如运行需要添加jvm参数,可通过以下操作进行。在上述窗口中点击Modify options -> Add VM options:
添加运行必须参数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 修改端口号(可选)

在项目resources下的application.properties文件中,添加配置即可

server.port=808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 Run/Debug

点击Run:本地启动此项目,通过端口号及接口路径即可访问本地启动的接口
点击Debug: 一般需要设置断点,调用接口可以进入Debug模式

2. spring mvc源码调试

2.1 本地安装tomcat

下载 -> 安装 -> 配置环境变量,百度上很多,不赘述

2.2 安装smart tomcat插件

安装插件是为了配置tomcat,特意升级了idea版本,idea 2019的版本支持的smart tomcat打开后无法填写,注意版本:

  • idea版本:IntelliJ IDEA 2020.3.2 (Community Edition)
  • 插件smart tomcat: 3.8.3

插件安装方法: 打开idea, File -> settings -> plugins,搜索smart tomcat,安装,Restart IDE即可。

若是IDEA Ultimate版本,直接用tomcat server就可以。

2.3 smart tomcat配置

  1. 打开idea,Run -> Edit Configurations,点击+号,选择smart tomc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填写tomcat配置信息
    tomcat server会自动加载出来,其他可以保持默认,如有需要可以添加jvm参数,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4 Run/Debug

同springboot项目

3. dubbo接口调试

以上方法会直接启动controller下的http接口,若同一个项目下有dubbo接口,会将dubbo接口注册到zookeeper,从而启动dubbo接口。即:在执行Run/Debug会启动同一项目下的http及dubbo接口。

3.1 查看本地dubbo服务已启动(可选)

可以通过dubbo-admin,搜索服务名称,provider下会看到本地ip下启动的一个服务,有则说明本地启动成功。

3.2 访问本地dubbo接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ference:
实践~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