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导入导出数据库


PLSQL导入导出数据库

       以前导数据库信息的时候,总是会先开启sql窗口,把自己手写的建表文件复制进去,然后再导入数据信息。

今天突然懒得去找以前的建表文件,而想用SLSQL直接从一个数据库中导出信息,导入到另外一个数据库中,发现自己对PLSQL的导入导出完全不了解。下面详细记录一下。

先写一个正确的方法:

导出步骤:

1 tools ->export user object 选择选项,导出.sql文件

2 tools ->export tables-> Oracle Export 选择选项导出.dmp文件

导入步骤:

1 tools->import tables->SQL Inserts 导入.sql文件

2 tools->import talbes->Oracle Import然后再导入dmp文件

数据库的导入导出成功

 

Tools->Export User Objects导出的是建表语句(包括存储结构)

Tools->Export Tables里面包含三种导出方式:

三种方式都能导出表结构以及数据,网上说三种方法有区别,如下:

Oracle Export,Sql Insert,pl/sql developer 
第一种是导出为.dmp的文件格式,.dmp文件是二进制的,可以跨平台,还能包含权限,效率也很不错,用得最广 
第二种是导出为.sql文件的,可用文本编辑器查看,通用性比较好,但效率不如第一种,适合小数据量导入导出。尤其注意的是表中不能有大字段(blob,clob,long),如果有,会提示不能导出(提示如下: 
table contains one or more LONG columns cannot export in sql format,user Pl/sql developer format instead),可以用第一种和第三种方式导出。 
第三种是导出为.pde格式的,.pde为Pl/sql developer自有的文件格式,只能用Pl/sql developer自己导入导出;不能用编辑器查看。

个人比较中意第二种方法,毕竟是SQL文件嘛,自己还可以看,想改也方便

 

操作选项
一般一些选项选择看字面意思就可以了,重要的上面已经写了(主要include privilege只是包含一些建表信息,并不包括存储过程信息,话说我被这个选项骗了……还是忽略它吧……

选择drop tables信息中会包含删表语句(注意:选了drop tables就已经默认选了create tables 和 truncate tables),create tables是建表信息,truncate tables和delete tables都是再再插入数据前先删除原有的信息,这两个是二选一,但是truncate tables效率高很多。

where clause可以输入很多命令,比如rownum < 10000只导出每个表的前10000行,等等信息,具体在查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