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on--运行时对象的创建

运行时对象的创建是反射机制使用最多的地方。这里我们用两种方式创建运行时对象。

newInstance()

创建运行时类的对象使用的是newInstance(),实际上就是调用了运行时类的空参数的构造器。

要想能够创建成功:①要求对应的运行时类要有空参数的构造器②类的构造器的访问权限需要足够。

难道没有无参的构造器就不能创建对象了吗?

不是!只要在操作的时候明确的调用类中的构造方法,并将参数传递进去之后,才可以实例化操作。步骤如下:

1)通过Class类的getDeclaredConstructor(Class … parameterTypes)取得本类的指定形参类型的构造器

2)向构造器的形参中传递一个对象数组进去,里面包含了构造器中所需的各个参数。

3)通过Constructor实例化对象。


//1.根据全类名获取对应的Class对象

String name =“atguigu.java.Person";

Class clazz = null;

clazz =Class.forName(name);

//2.调用指定参数结构的构造器,生成Constructor的实例

Constructor con =clazz.getConstructor(String.class,Integer.class);

//3.通过Constructor的实例创建对应类的对象,并初始化类属性

Person p2 = (Person)        con.newInstance("Peter",20);

System.out.println(p2);


指定构造器创建运行时类的对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