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组件之间的通信

24 篇文章 0 订阅
23 篇文章 0 订阅

组件之间的通信

react推崇的是单向数据流,自上而下进行数据的传递,但是由下而上或者不在一条数据流上的组件之间的通信就会变的复杂。解决通信问题的方法很多,如果只是父子级关系,父级可以将一个回调函数当作属性传递给子级,子级可以直接调用函数从而和父级通信。

组件层级嵌套到比较深,可以使用上下文Context来传递信息,这样在不需要将函数一层层往下传,任何一层的子级都可以通过this.context直接访问。

兄弟关系的组件之间无法直接通信,它们只能利用同一层的上级作为中转站。而如果兄弟组件都是最高层的组件,为了能够让它们进行通信,必须在它们外层再套一层组件,这个外层的组件起着保存数据,传递信息的作用,这其实就是redux所做的事情。

组件之间的信息还可以通过全局事件来传递。不同页面可以通过参数传递数据,下个页面可以用location.query来获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