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M的作用以及相关简介

  • 为什么用ORM?
    当使用面相对象的编程语言来进行应用开发时,从项目一开始就采用的是面向对象的分析、设计、编程,但到了持久层数据库访问时,又必须重返关系数据库的访问方式,这种感觉非常糟糕。

  • 面向对象的优势:
    1、面向对象的建模、操作。
    2、多态、继承。
    3、摒弃难以理解的过程。
    4、简单易用,易理解。

  • 关系数据库的优势:
    1、大量数据的查找、排序
    2、集合数据连接操作、映射。
    3、数据库访问的并发、事务。
    4、数据库的约束、隔离。

  • ORM是什么?
    ORM 全称是 Object/Relation Mapping,即对象/关系数据库映射。可以讲ORM理解成一种规范,它概述了这类框架的基本特征,完成面相对象的编程语言到关系数据库的映射。
    ORM可以当成是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桥梁。

  • 好处?
    应用程序不再直接访问底层数据库,而是以面向对象的操作转换成底层的SQL操作。
    就是把持久化对象的保存、修改、删除等操作,转换成对数据库的操作。

  • 简介:
    基本映射方式 ORM工具提供了持久化类和数据表之间的映射关系,通过这种映射关系的过度,程序员可以很方便地通过持久化类实现数据表的操作。实际上,所有的ORM工具大致都遵循相同的映射思路。
    映射关系:
    1、数据表映射类
    持久化映射到一个数据表。程序使用这个持久化类来创建实例,修改属性,删除实例时,系统自动对这个表进行操作。
    2、数据表的行映射对象(实例)
    持久化类会生成很多实例,每个实例就对应数据表中的一行记录。
    3、数据的列(字段)映射对象的属性
    当程序修改某个持久化对象的指定属性时,ORM将会将其转换成对应数据表中的指定数据行、指定 列的操作。

  • 流行的ORM框架简介

    JPA:它本身是一种ORM规范,并不是ORM产品。他是JavaEE规范定向制定者向开源世界学习的结果。相对于其它ORM框架,JPA最大优势在于它是官方标准,因此具有通用性。如果应用程序是面相JPA编程,那么应用程序 就可以在各种ORM框架之间自由切换。

    Hibernate。目前最流行的开源ORM框架,已经被选为JBoss的持久化层解决方案。Hibernate灵巧的涉及、优秀的性能、以及丰富的文档,都是其流行的重要因素。

    MyBatis。Apache软件基金组织的子项目。与其称它是一种ORM框架,不如称它是一种 “SQL Mapper”它是一种半自动化的ORM的实现,曾今在Java EE开发中扮演重要的角色,但是其并不支持纯粹的面向对象操作,它允许开发人员直接写sql语句,更加灵活。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