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下通过yum安装p7zip

CentOS7下通过yum安装p7zip

现象

云ECS主机上,没有装p7zip,然后通过yum安装,发现也没有这样包。再仔细检查了下,发现本机环境中,没有启用epel源,致使通过yum无法安装p7zip包。

分析

想装上p7zip,无外乎下面三种方式:
1. 源码编译安装;
2. 下载rpm二进制包,手动安装;
3. 通过yum直接自动安装;

法一:需要有编译环境,然后下载源码,./configure && make && make install;
法二:需要自行找到正确的对应系统和版本的rpm包,且若存在依赖,需要自行解决;
法三:是最简单的,一条命令安装、自动解决依赖问题。但问题是,现在本地的yum repository中没有目标软件包的信息。

查看资料得知,p7zip在yum epel repository中,但本机没有epel源;通过该命令查询本机使用的yum repository:

yum repolist

epel是fedora社区维护的免费开源发行软件包版本库,系统包含大概有上万多个软件包;只要知道本机版本和系统类型,即可再上面找到对应的安装包。

启用epel源

到fedora官方网站找到对应的系统的epel源安装包:
http://mirrors.kernel.org/
首页

http://mirrors.kernel.org/fedora-epel/
fedora-epel

复制上述文件(当然是根据自己的系统版本来定)的下载地址,wget到本地,rpm安装之:

cd /usr/local/src
wget -c http://mirrors.kernel.org/fedora-epel/epel-release-latest-7.noarch.rpm
rpm -ivh epel-release-latest-7.noarch.rpm
yum repolist #查看是否启用

安装p7zip

剩下的,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直接yum安装吧:

yum install -y p7zip*

装完之后,通过下列命令查看该包提供了哪些命令:

rpm -qa |grep p7zip |xargs rpm -ql |

扩展阅读

  1. p7zip的使用教程: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P7zip
  2. yum repository的使用和相关基础知识介绍:
    http://www.centoscn.com/CentOS/2015/0212/4696.html
  • 8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