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open(...) as ...

https://www.cnblogs.com/feeland/p/4477535.html

 open()   close()     with open(...) as ...

    看以下示例就能了解 Python 的 open() 及 close() 函数。这边调用 read()方法可以一次读取文件的全部内容,Python把内容读到内存,用一个str对象表示,具体使用参见下文。

    在 E 盘 python_file 文件夹下新建一 a.txt,输入随意,如下:

      

    Python 操作 打开及关闭方式 如下:

      

    注意 open() 之后 一定要 close()。但由于文件读写时都可能产生IOError,为了保证无论是否出错都能正确地关闭文件,我们用 try ... finally 来实现:

      

 

    python 简化了改写法,即用 with open(...) as ...  ; 建议之后文件读写都用该写法:

     

 

    上面,你肯定注意到了参数 "r";该参数决定了打开文件的模式:只读,写入,追加等。所有可取值见如下的完全列表。这个参数是非强制的,默认文件访问模式为只读(r)。

  • 9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