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android屌丝程序猿的成长之旅

第一次接触编程应该是在09-10年,当时为了应付高中时段的统考(应该是这个东东吧)而接触了VB编程,感觉那时候坐在首位、敲着代码的程序狗是多么多么的牛逼哄哄的,用几个英文字符、拖动几个按钮、文本框(当然,那时候还不知道这种东西的)就可以实现计算器的功能,简直就是强强强。现在想想,这个应该 是我走上程序猿这条不归路的一个诱因吧!

高中时代我算是一个好好学生,在成年之前,几乎没有去过网吧。因为那时候总是感觉网吧是那种社会上 的小混混经常流连的场所,而且那时的我比较怯懦,身上没几个刀,怕进去会被打劫,就一直没有进去过。所以学校开设的电脑课就是我接触电脑的唯一途径,每次电脑课都是一下课就赶到电脑教室开始玩“暴力摩托”,这是学校电脑里安装的唯一一款游戏,也算是我接触的第一款电脑游戏吧。

然后上了大学, 志愿填的大部分都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除了应老姐的要求,象征性的填了几个金融相关专业——录取分数线较高),开始正式接触程序屌丝们。第一个接触的是班 导师“高老大”(名字不方便透露,毕业设计还想着在他手上过嘞),他一来就和我们这些啥也不懂的吹比,把我们这些小白中的菜鸟说编程、Java、 Android……(当时我就觉着有一千万值草泥马从我的脑海中呼啸而过),这些是什么东东,完全不知道嘛!

渐渐的学校要求有相关课程、实 验课和课程设计,最头痛的是课程设计,那种东西简直不是人可以完成的,于是便学会了Ctrl+C和Ctrl+V这两个组合件,最终险之又险的把课设过了。 正式开始学编程是在13年下半年,因为进入了大三,需要考虑今后的发展方向,该往什么地方走;学的是网络工程,大学两年学的也是与计算机相关的东西,处理人际关系也不是很溜,个人的兴趣点也在这方面等等各种原因导致了我义无反顾的进入了程序猿的贵圈,开始了一段漫长而痛并快乐着的Java之旅。每天拿着破手机躲在床上带着耳机看着韩顺平老师的Java入门级教程,每次韩老师开始敲代码是,我就跟着敲,当时打字速度简直就是Low的不行(当然现在还是很 Low),跟不上韩老师的节奏,时不时的需要暂停一下才能补全代码,渐渐的学到了一些东西,到14年就可以自己改一些基础的Bug,知道如何定位错误(是 那种编译器检测出来的错误,而不是运行时错误),到这里,我应该算是一个程序员的菜鸟了吧?

14年上半年的学业任务较重,就将编程的学习放 到了一边,开始学习网络工程专业的专业课——汇编、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组网技术与网络管理等一堆乱七八糟的课程,知道学期末,所有考试都结束了, 才发现——呀?大三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实习,可是编程又忘得差不多了,最终找到了班导师即前面提到的“高老大”,一番深入的交谈后,我就开始了真正意义上 的android的学习,14年暑假蛋定的选择了不回家,孤独的在寝室里对着电脑敲代码,也就是在这里,我从一个android小白成长为一个 android的菜鸟。android入门级教程用的是黑马程序猿网站上弄来的《【张泽华】android视频教程》,花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将这一系列的视 频看完,里面的Demo也基本上跟着视频里的敲了一遍代码。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实习了(此处省略5万字)。

刚入职的时候心里还是很忐忑的, 怕自己做的不好被人骂,因为网上到处都是实习生该如何如何做,给领导端茶送水等等的,所以进去之后一直都是小心翼翼的干着每一件事,渐渐发现原来实习没有别人说的那么可怕(或许跟我接触的都是屌丝程序猿们有关吧),上下班时间没有那么严谨,和项目经理也可以有说有笑的……

3个月之后,通过校 招来到了现在的公司,开始了真正的android开发,每天都是在网上找Demo、改Demo、然后把成功的Demo集成到公司的应用Demo上。总体来 说,收获还是有的吧,至少比以前懂了不少的东西,而且还能做一些简单的app了,还有就是可以为毕业设计搭建一个良好的基础。

 

这算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写博客吧,主要还是受CSDN上的博主郭神的影响才决心开始的。

一直有人说,程序猿必须有一个博客,而且要定时在上面放一些东西才能得到真正的成长,所以博主准备试试水。

由于博主的文学水平有限,可能有一些***,希望大家谅解!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