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安装与配置

全文大约【2800】字,不说废话,只讲可以让你学到技术、明白原理的纯干货!本文带有丰富案例及配图视频,让你更好的理解和运用文中的技术概以给你带来具有足够启迪的思考…
一. Eclipse简介
Eclipse是一个开源的、用Java语言开发的可扩展集成开发工具(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我们可以利用Eclipse方便地进行Java项发。Eclipse最初是由IBM公司开发的,打算取代VisualAge for Java这个付费软件,2001年11月贡献给开源社区,它由非营利软件供应商联盟Eclipse基(Eclipse Foundation)管理。

另外,Eclipse除了可以开发正常的Java项目之外,还可以利用它自带的插件开发环境(PDE,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开发各种插件。而且Eclipse除了可以开发Java项目之外,还支持C/C++、COBOL、PHP等编程语言的开发。

从2018年9月开始,Eclipse每3个月就会发布一个新版本,并且版本代号不再延续之前天文星体的名称,而是直接使用年份跟月份作为名称。

二. 下载与安装

1. 下载

我们可以在eclipse的官网上直接进行下载,地址如下:

https://www.eclipse.org/downloads/


            大家可以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系统的eclipse版本即可。举个例子,如果你点击的是”Download x86_64“这个按钮,就是在下载windows中64位的eclipse,会如下所示:

 一般直接点击Download即可。点击Download按钮下载后,可能会跳转到一个需要你捐款付费的页面,并不是eclipse需要付费,这只是请求你捐钱,大家不用管

          

2. 安装

我们下载完eclipse之后,默认下载的是eclipse installer.exe安装器,我们可以点击eclipse installer.exe安装器进行安装。

2.1 安装JavaEE版

因为我们后面打算进行JavaEE企业级开发,所以可以选择”Eclipse IDE for enterprise Java and Web Developers“选型进行安装。

接下来进入到下一步。

2.2 更改安装目录

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设置eclipse的安装目录,进行安装。

2.3 接受协议进行安装

大家在这里点击”INSTALL“按钮,进行安装即可。之后会跳转到一个对话框,让你选择现在决定还是待会决定,我们可以选择待会再决定!

在这里接受安装协议并点击Accept按钮。

这时会进行安装,这个过程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不要断电哦。

2.4 启动软件设置工作空间

接下来就启动eclipse,我们可以关联自己的工作空间。在eclipse中,工作空间workspace是用于存放我们编写的Java代码的地方。

可以在这里更改设置自己的代码工作空间。

启动后就进入到了默认页面,大家就可以利用eclipse进行开发了,安装过程其实很简单。

三. 配置

在正式开始使用之前,我们可以先对eclipse进行一些基本的设置,比如设置一下字体大小、编码格式什么的。

1. 设置皮肤样式

我们可以在General–>Appearance–>Theme中选一个自己喜欢的皮肤样式,默认是Light亮色的风格。

2. 设置字体大小

展开Appearance–>Colors And Fonts–> Basic,双击”Text Font“,就可以进行字体和字号的设置了。

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字体和字号。有些同学喜欢把字号设置的非常小,这是为了省电吗?字体那么小,眼睛都给瞅瞎了。

3. 设置快捷键

在General–>Keys中,可以对已有的快捷键进行取消或重新设置。

4. 设置编码

作为一个未来的程序员,从我们学习编程开始,大家就要养成一个习惯:安装好编辑器之后,先设置自己编辑器的编码格式。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采用UTF-8格式,这是国际通用的编码格式。如果编码格式与别人的不一样,在代码中存在中文时,就可能会出现乱码。

另外也可以在这里钩上“Refresh using native hooks or polling”,这样Eclipse会自动刷新文件夹的改动。

5. 设置JDK编译版本

我们可以在Java > Compiler,将“Compiler compliance level”设置为17或自己的某个版本。如果去掉“Use default compliance settings”,并钩上“Enable preview features for Java 18”,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Java 18的预览功能。

壹哥就先带大家设置这么多,以后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再进行其他的设置。

四. 使用
Eclipse安装配置好之后,壹哥再来带大家进行基本的使用。

1. 创建项目

我们可以点击左上角的File–>New–>Project,这样就可以新建一个Java的项目了。也就是说,在Eclipse中,我们的Java项目会存放在workspace命名空间中,一个命名空间中可以存放多个Project项目。

选择Project之后会进入到如下界面,选择Java–>Java Project即可。

在这里给项目取个名字,不要用中文名字。我们在这里,请暂时不要勾选“Create module-info.java file”,因为这个模块化机制我们暂时涉及不到。

下一步进入到这里。

然后进行选择Open Perspective或No都可以。

这样,我们在Eclipse中就创建了第一个Java项目,我们的Java类需要在src目录下进行创建。

2. 创建Java类

项目创建好之后,又该如何创建Java里的类呢?可以右键src目录,点击New–>Class。注意,是右键src目录哦!

在这里设置类名和修饰符,然后点击默认的finish即可。

3. 运行项目

当一个类创建好,并编写完里的代码之后,又该怎么运行呢?我们可以把光标定位在main方法中的任意地方,右键,选择Run As–>Java Application。

之后我们就可以在Console窗口中看到运行的结果:

如果你没有在主界面中看到Console窗口,可以选中菜单Window–>Show View–>Console,即可显示出来。

这样我们就可以直接编译并运行Java代码,不用手动去执行javac和java命令,非常的方便哦。

4. 删除项目

如果某个项目你不想要了,可以直接删除掉,选中项目右键–>Delete即可。

如果这个项目,你想彻底从电脑上删除干净,可以勾选下面的选择框。否则就只是从Eclipse的目录中移除,并不会彻底删除。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aiya_yayaya/article/details/13220889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