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JDK 下载和配置

 Java JDK 下载

下载网址: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javase/jdk21-archive-downloads.html

jdk文件夹的目录介绍  

bin: 主要存放的是Java的编译器、解析器等工具。

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Java 运行时环境。 jre/bin:Java平台所使用的工具或者可执行程序。

jre/lib:jre 在运行的时候需要的一些类库 、属性设置、资源文件。

lib:Java开发工具要有的一些类库、包含了支持JDK工具的核心类库,如tools.jar,dt.jar等 sre.zip:源码。Java 提供的 API 类的源代码压缩文件。如果需要查看 API 的某些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可以査看这个文件中的源代码内容。

配置环境变量

变量名:JAVA_HOME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21 (JDK安装路径)

配置环境变量 此时,我们双击Path变量 注意:Path变量在用户变量和系统变量里面都有的,我们的这里更改的是系统环境变量里面的 我们点击新建按钮 添加新的变量值:

%JAVA_HOME%\bin;

%JAVA_HOME%\jre\bin

JDK 安装和配置完成后,可以测试其是否能够正常运行。选择“开始”|“运行”命令,在打开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 cmd 命令,按 Enter 键进入到 DOS 环境下。 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并执行java -version命令,系统如图 所示的 JDK 版本信息,说明 JDK 已经配置成功。                        

  • 7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