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ls学习总结(1)

工作需要开发内部管理用的Redmine的插件,零基础学习Rails这个东西,以前的功底是C++/Java,少量的JSP的开发经验,短时间学习起来感觉费劲。

梳理一下自己的学习历程。


1.Rails以及Ruby是零基础,找了两本书<<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和<<Ruby on Rails Tutorial>>,试着Follow教程学会了Rail的环境以及一些基本原理后,StepByStep的学习起来,由于任务紧时间有限,也就是了解一个大概就开始动手做自己的东西。


2. 有了基本的基础后,rubyonrails的Guides的文章就非常有帮助了,可以根据需求来了解rails的route/ActiveRecord/db:migrate等基本知识,参考这些Guide结合查询前面提到的两本书的内容,可以自己搭建去想要的框架。 http://guides.rubyonrails.org/


3.Rails的开发涉及到的东西太多,按照rubyonrails的Guide还是很难搭建起一个像样的Ajax的框架,可能与我的Javascript的零基础有关系,能对付一些简单的Ajax请求,但是对于Coffescript/Jquery的使用不得其法,暂时用嵌入的Javascript的来搞定,缺乏代码美学。


4.Javascript语言与Java还是比较类似,边百度边边开发中遇到最大问题是Date类型的处理,不知道Javascript怎么考虑的缺省的Date处理非常难用,增加/减少几天/格式化输出日期等都没用,本来打算按照百度的结果自己写Date的加减等处理,想到这么基础的东西一定有大神做贡献的,经过几番努力找到moment.js这个日期处理的库,帮上大忙了。


5.redmine是基于Rails的,问题是没有找到不重启Redmine修改Controller的方法(使用Development的模式,可以无限制的修改Viewd的代码,但是不能修改Controller部分的代码),没办法在本地的Rails开发环境中先将Key Feature试通后再移植起来相对方便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