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解析JSON数据,异步请求,快速准确处理

相信很多朋友在做项目时,会遇到JSON数据处理,而现在对JSON数据的应用也是十分普遍,特别在不同的项中采用同一数据源时,JSON数据的传递更易于理解与使用。

那么用jquery解析JSON数据的方法,作为异步请求的传输对象,jquery异步请求后返回json对象,这里考虑的是服务器返回JSON形式的字符串形式,对于利用JSONObject等插件封装的JSON对象,大同小异。

这里举例,如下JSON字符串集:

jquery解析JSON数据,异步请求,快速准确处理

这里采用jquery异步获取的数据类型json对象和字符串,分别介绍json对象和字符串的处理方式。

1.服务器返回的JSON字符串,如果jquery异步请求没有声明JSON类型,或者以字符串方式接受,这时需要做一次对象化处理,处理不是太麻烦,就是将该字符串放于eval()中执行一次。这种方式也适合以普通javascipt方式获取json对象,如下:

jquery解析JSON数据,异步请求,快速准确处理

注:对于一般的js生成json对象,只需要将$.each()方法替换为for语句即可,其他不变。

2.服务器返回的JSON对象,如果jquery异步请求将返回type设为json,或者利用$.getJSON()方法获得服务器返回,这种就不需要eval()方法了,这时候得到的结果就是json对象,只需直接调用该对象即可,这里以$.getJSON方法为例说明数据处理方法:

jquery解析JSON数据,异步请求,快速准确处理

这里说明下,我们可以采用一些第三方客户端脚本库,比如JSON in JavaScript能供了一个不超过3k的脚本库,实现这些功能。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