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批量导出数据,可以拿去直接使用,程序员来涨姿势啦(二)

两毛五哥哥
12-11 01:52
avatar

看导入功能的话链接这在:

批量导入数据到数据库,使用最新的技术,来涨姿势啦(一)

今天写导出功能:

前端:Angularjs + bootstrap ,数据请求都是ajax形式,富客户端类型

后端:SSM SpringMVC+Spring+Mybatis 采用RESTful架构风格

数据库:采用免费的mysql,简单做了索引优化,数据量不大

这个demo使用的技术是比较新的,而且excle的操作封装成了工具类,放在文末的github分享了,你可以拿去项目直接使用。

前端代码,服客户端也是mvc的,主要功能是给后台发送下载请求,发送一个下载的参数,后台处理完数据,形成一个excel,然后把链接返回前端,json的形式返回,前端拿这个链接下载文件。

调用顺序:html到contorller到service到api到后台

html前端就一个button按钮,点击下载没什么好说的

controller请求后台,获得下载链接

servoce层,发送向后的异步请求,传参并获得后台返回的结果

项目用的后台接口都放在常量里api

后台就是整个的数据的处理,并生成excle文件的过程。

controller层,接收前台的参数,判断参数条件,根据参数条件查询出数据并组装成excel文件

根据excel模版创建文件(ResultSet rs)

返回封装的json数据,get,set方法省略

service组装数据,做逻辑处理

mybatis动态sql语句

一个中型项目基本就是这样的一个架构了,关于数据的导入导出肯定是用poi的jar包来处理excel的相关规范,总的思路就是把数据库的数据放到内存也就是java中的list或者map中,然后转换成流也就是文件,存在你服务器的某个盘符下,组合成下载链接返回前端就好了。细节不讲,跟据你的项目要求可给随意更改,最有用的还是对excel的操作的所以方法,也就是对poi的一个简单的封装的工具类,分享到问末尾了。github你自己看吧。

学习java必看的武林秘籍,全世界都公认的,新手勿看,稍微懂一些以后好好研读这本书,一定好好研读。Think in Java,中文版:Java编程思想,一定别买什么xx从入门到精通,买本正版的看十几年,这本的好处世界公认,无需多言,最新版第四版

正版Java编程思想 think in java Java自学教程书籍 第4版第四版中文版 java编程 java语言 零基础学Java从入门到精通

¥70.00 天猫 购买

如上对excel的操作,封装成了一个工具类,包含导入和导出,你可以拿去直接在你的项目中使用,github如下:

http://git.oschina.net/lovepeng/codes/u42pa31nq6icyz0bvr5oe83

相关精彩推荐:

你知道吗,互联网的发展趋势,未来一定是这样的

百度旗下有哪些好用的产品


我是90后程序员,如果你热爱编程,喜欢互联网,可以关注一下我@两毛五哥哥,每天分享不一样的互联网知识,带小白飞,跟大神侃,我的格言是:做人不必优秀,要无可替代!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