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storyboard中使用静态cell的注意事项

原文链接:http://yangchao0033.github.io/blog/2015/12/30/guan-yu-zai-storyboardzhong-shi-yong-jing-tai-cellde-zhu-yi-shi-xiang/

–关于在storyboard中使用静态TableViewCell的可变高度的使用技巧

起因:在storyboard使用之前,创建tableView视图,通常是采用代码控制数据源,通过数据源数据的长度来决定tableView中cell的个数,而这样做的好处还有就是可以通过将已经在界面中展示的cell放入缓存池中,以供后续数据展示再从缓存池中取出进行复用。这样做的好处是为了防止数据过大时创建大量的cell浪费不必要的空间。显而易见,tableView就是为了进行批量数据的展示。

然而,在现实开发中,会出现一种需求:展示的数据长度是确定的,而且需要向tableView一样实现视图上下滚动,单个cell视图可点击响应。这种情况下,继续使用原来的代码数据源控制一样可以实现,这时的数据源个数是确定的。即便如此,你也需要考虑处理cell滚动时发生的重用所带来的影响。而且当数据源确定时,你的产品经理绝对不甘于像平常一样每条数据都展示为同一个尺寸内容。而是会尽可能地在每个cell中加入丰富的控件,时间相应来是有限的tableView实现最为复杂的用户交互事件。此时,你会在自己的数据源拼命地书写if语句来保证视图的正确显示,又要避免发生未知的cell重用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