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布式操作系统与网络操作系统异同点

分布式系统和 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共同点是:多数分布式系统是建立在计算机网络之上的,所以分布式系统与计算机网络在 物理结构上是基本相同的。
他们的区别在于: 分布式操作系统的设计思想和 网络操作系统是不同的,这决定了他们在结构、工作方式和功能上也不同。 网络操作系统要求网络用户在使用 网络资源时首先必须了解网络资源,网络用户必须知道网络中各个计算机的功能与配置、 软件资源、网络文件结构等情况,在网络中如果用户要读一个 共享文件时,用户必须知道这个文件放在哪一台计算机的哪一个目录下; 分布式操作系统是以全局方式管理系统资源的,它可以为用户任意调度网络资源,并且调度过程是“透明”的。当用户提交一个作业时, 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根据需要在系统中选择最合适的 处理器,将用户的作业提交到该处理 程序,在处理器完成作业后,将结果传给用户。在这个过程中,用户并不会意识到有多个 处理器的存在,这个系统就像是一个处理器一样。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