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Kali Linux 2018.2中安装Parallels Tools

在Kali Linux 2018.2中安装Parallels Tools

在MacOS下,Parallels Desktop是一款常用的虚拟机软件,本人在尝试使用PD安装最新版本的Kali Linux 2018.2时,在系统安装完成后安装Parallels Tools时遇到了几个困难和报错,在google和百度了问题进行汇总和尝试后,终于安装成功,本文简要列出了几个安装过程中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一 检查Parallels Deskop版本

首先你需要检查自己的PD版本,安装Kali Linux 2018.1以上版本需要PD版本在13.3.1(43365)以上,以下是本人找到的关于此版本的更新信息。

Resolves an issue with the prl_eth driver not compiling for Linux kernel 4.15.
Resolves an issue with Parallels Tools not installing in Kali Linux 2018.1.

可见该版本是针对Kali Linux 2018.1+版本做了特殊优化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版本不对,即使根据以下的方法安装成功了Parallels Tools,也依然可能出现无法启动的问题,如在系统加载时卡在Started Update UTMP about ….的问题。因此为了保证正常运行,务必安装此更新。
在百度上搜索到的该版本的dmg更新包是有破损的,校验码不对,无法安装,可以在Google上搜索该版本的软件包,推荐在官网上直接下载最新版本的软件,需要交纳Licence费用。


二 下载Kali Linux最新镜像并安装虚拟机

在Kali Linux官网上下载最新镜像,在PD中新建虚拟机并选择该镜像进行安装,此处步骤与一般的PD安装Linux虚拟机步骤相同,在此不多赘述,镜像下载的网址为:
https://www.kali.org/downloads/
截至目前,最新的更新版本为2018.2


三 安装Parallels Tools

在安装好Kali Linux后,将标题栏切换至Parallels Desktop(切换至PD控制中心),点击操作-安装Parallels Tools,可以看到桌面上出现了加载的Parallels Tools盘。双击进入文件夹,运行install-gui,或在终端中输入

cd /media/cdrom
./install

此时若提示无法运行,则是因为初次挂载没有将其中文件当做可执行程序,此时在终端中输入

umount /meida/cdrom
mount -o exec /media/cdrom
cd /media/cdrom
./install

即可成功运行安装程序。

在执行程序后,出现报错(注意使用./install命令才可以看到具体内容,直接双击install-gui是无法看到的),显示缺少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后两个文件可以不管,主要是第一个linux内核头文件缺失,由于Kali Linux使用的是4.15版本的内核较新,使用apt-get是无法在源中搜索到的,需要额外下载。

若安装时与上图不同,可以参照自己缺少的头文件版本或者在终端中输入uname -a查看。

可以在kali linux官方提供的下载源处下载http://http.kali.org/kali/pool/main/l/linux/

需要下载的文件有3个,需要按自己系统的版本名称来下载:

1.linux-kbuild-4.15_4.15.11-1kali1_amd64.deb

2.linux-headers-4.15.0-kali2-common_4.15.11-1kali1_all.deb

3.linux-headers-4.15.0-kali2-amd64_4.15.11-1kali1_amd64.deb

将他们放入Kali Linux中,并在当前目录下打开终端,依次安装,代码如下:

dpkg -i linux-headers-4.15.0-kali2-amd64_4.15.11-1kali1_amd64.deb

dpkg -i linux-headers-4.15.0-kali2-amd64_4.15.11-1kali1_amd64.deb

dpkg -i linux-headers-4.15.0-kali2-amd64_4.15.11-1kali1_amd64.deb

在安装过程中,也许会报错缺少对应版本的gcc,此时需要根据自己的报错信息安装对应版本的gcc compiler后继续安装,对于本人来说,安装代码如下:

apt-get install inux-compiler-gcc-7-x86

此时再按之前的步骤安装parallels tools,即可正常安装成功,若有另外的文件缺少,直接通过apt-get install命令安装即可。重启之后能够正常使用。

注意在配置更新源时,可能会在网上搜索Kali Linux可用的更新源,在粘贴时,注意使用的更新源中是带有sana还是kali-rolling的更新源,前者是Kali1的更新源,后者是Kali2,即新版本的更新源,若更新源错误是无法正常更新的,将所有的sana改成kali-rolling即可。

更新:将本人安装Kali Linux时使用的headers文件分享,请酌情使用,随着版本的更新可能不再适用。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i9HeB2vvtUkq_MhvVdYeAA 密码:e2sx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