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全局变量小结>

在这之前,有一个C知识点要回顾一下:那就是,在C语言中,每一个变量和函数都有两个属性,它们分别是”数据类型“和”存储类别“,提这个是因为很多时候往往只知道”数据类型“这个属性而把”存储类别“这个重要的属性给忽略了,是否?下面,我以问答的形式以及根据个人理解总结一下全局变量,有出错的地方希望大家能指出,谢谢!

第一:什么是全局变量?

答:简单的说,就是在函数之外定义的变量即为全局变量(也称外部变量和全程变量)

第二:全局变量的有效范围?

答:全局变量的有效范围为从定义该变量的位置开始到本源文件结束,由此可知全局变量可以为在它有效范围中的函数所共用

第三:全局变量的存储类别?

答:全局变量全部存在放静态存储区中,在程序开始执行时会给全局变量分配固定的存储空间,直到程序执行完毕才释放

第四:定义全局变量时不赋初值的话,变量的值是什么?

答:对大多编译器来说,定义全局变量时不赋初值的话,编译时系统会自动赋初值0

第五:全局变量的”存储类别“默认情况下是?

答:在定义全局变量时,如果不指明“存储类别”的话,默认的存储类别是extern的,但是,一般情况下都省略不写,如果写了extern呢,情况会怎么样?答案就是,不同编译器有不同的结果,有的没警告,有的会提示警告。如下是在Visual C++6.0下的截图,对比后就知道,加上“extern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